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北新闻

孝感政法系统整治顽瘴痼疾,完成整改791个

发布时间:2021-06-23 18:04:43

极目新闻记者 陈咏 通讯员 吴险峰

6月23日,孝感市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孝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何开文在发布会上透露,目前全市政法系统共排查顽瘴痼疾总数868个,已完成整改791个。

孝感政法系统整治顽瘴痼疾,完成整改791个

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是查纠整改环节的一项核心任务。孝感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组织干警深入自查自纠,全面梳理群众举报投诉、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干警违法违纪案件中反映的问题,综合运用智能化数据排查、案件倒查评查、队伍建设巡查等手段,聚焦“六大顽瘴痼疾”开展专项整治,分别是: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违规经商办企业,其配偶、子女违规从事经营活动;违规参股借贷;违规违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法官检察官离任后违规从事律师职业、充当司法掮客。

结合实际,政法各单位制定出台“6+N”整治方案,按照分类施策、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的原则,对顽瘴痼疾开展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排查顽瘴痼疾底数。同时,市县两级政法机关已制定涉及执法监督、队伍管理、正风肃纪等方面制度76项,还有163项制度正在推进制定中。

积极为民办实事,是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重要标尺,全市政法系统采取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一方面在媒体上向全社会公布顽瘴痼疾整治内容,公开举报渠道,召开基层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接受群众意见建议;另一方面,按照“全员发动、全岗参与”的要求,广大干警主动下沉社区、乡村、企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目前,全市政法系统办结实事项目339件,正在推进的实事项目308件,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和反映强烈的执法司法痛点堵点问题得到解决。

  • 上一篇:首创!湖北“年度税务账单”新鲜出炉,一键生成“明白账”
  • 下一篇:有奖速来!湖北应急动漫形象征集活动火热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