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西新闻

多维度展示互动让山西红色旅游“热起来”

发布时间:2021-07-03 11:05:59

多维度展示互动让山西红色旅游“热起来”

活动通过微视频、海报、H5、红色快闪店等方式讲述山西红色故事。图片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提供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历史的足迹”红色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星火点亮计划”在山西太原启动。此项活动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山西日报共同推出,以线上+线下、多维展示+互动体验等方式,利用线上H5互动,传承红色基因、讲述山西红色故事、推广山西红色旅游线路,展示山西文化和旅游的魅力。

当天启动的 “星火点亮计划”为活动第一阶段,通过线上H5用户点击交流互动,展现我省10条红色旅游经典线路和红色历史故事。网友可以线上“云”参观、看视频、听讲解,上传个人照片,生成与红色景点的合照。

“快看!这张照片就是我在H5上生成的红色景点合影,我爷爷当年在这里打过仗!”霍州游客董宁激动地说,“‘点亮’的方式太棒了,不仅让革命文物‘活起来’,还让红色旅游‘热起来’,我们后辈一定要让红色基因传承下去,讲好那些红色故事。”游客积极参与,自发形成二次传播,有效整合了文化和旅游资源,增加了我省红色旅游景点的曝光度和公众认知度。

同期启动的老照片、老故事征集活动,参与者可将红色题材的老照片、信笺、文稿、故事通过邮箱传送或线下邮寄至活动组委会办公室。组委会邮箱:[email protected],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双塔寺街124号,山西日报社、游读山西活动小组收。

第二阶段分别为红色旅游创意体验快闪店展示,游客可以通过线下实体展厅,了解山西深厚的红色革命文化、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等。同期还将举行红色旅游房车展示活动,吸引各大商圈和游客,共同推广山西红色旅游。第三阶段为成果展示期,将活动期间汇集的视频、图片资料形成纪念视频,在全网全平台宣发,延续活动传播力度。

线上线下齐发力,“历史的足迹”活动将从多维度宣传展示山西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通过微视频、海报、H5、红色快闪店等方式精彩呈现山西的“红色往事”及10条红色旅游线路,并在我省迅速掀起红色旅游热潮,为山西文旅品牌建设与传播助力。

  • 上一篇:雷暴大风+50毫米降雨!山西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 下一篇:为了今夜的安全——山西河津市阳村街道连伯村泄洪抢险纪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