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甘肃新闻

秦安:交警护航暖民心 学校致谢赠鲜花

发布时间:2021-07-09 22:24:07

每日甘肃网7月8日讯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余碧波】为感谢公安交警对“护学岗”工作的辛勤付出,7月4日,在秦安县兴国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升往初中学习之际,他们满怀感激,将手中的鲜花献给了多年以来陪伴和守护自己的秦安公安交警。

当天,秦安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受邀参加了辖区兴国镇第一小学六年级学生的毕业典礼,并上台接受来自广大师生的暖暖谢意。

据了解,自大队开展护学岗以来,健全完善护学岗勤务、护学机制和护学岗设置,打造“三位一体”校园交通安全管控体系。每天上下学高峰时段,在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周边安排民警及辅警值守护学,全员提前半小时上岗,尤其是在恶劣天气下,坚持提前到岗做好疏堵保畅准备工作,指挥接送学生车辆有序通行,护送学生过马路,确保学生安全。不定期走访调查,实地调研中小学护学岗设立及建设情况,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研究制定固定与巡逻相统一、民警与辅警同担责的护学机制,采取弹性勤务和错时护学相结合,规范护学岗设置,建立护学制度。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的要求,对辖区内特别是临近重点、易拥堵路段的中小学校进行反复调研排查,确保科学安排警力。

  • 上一篇:兰州城关区2021年未就业大学毕业生专场招聘会昨日举行
  • 下一篇:白银警方破获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