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新购扫地机器人一个多月就坏了 云鲸:激光雷达异常导致

发布时间:2021-07-10 20:16:51

信网7月9日讯任先生在天猫云鲸官方旗舰店购买了一台4299元的扫地机器人,仅用了一个月多月,就出现故障,无法继续使用。其产品质量以及售后的解决方式,都令任先生很是不满。“APP以及400电话的售后形同虚设,根本不给解决问题,官方旗舰店也是拖了一段时间后,才让我返厂维修。”对此,信网从天猫云鲸官方旗舰店获悉,机器的故障是激光雷达损坏引起的,目前已给客户维修。

4月18日,任先生从天猫上的云鲸旗舰店购买了一台扫地机器人,价值4299元。

到货后,这台扫地机器人给任先生的使用感受可以说是非常惊喜。但是这种感觉仅仅维持了一个多月,在一次使用过程中,扫地机器人突然停下不工作了,屏幕显示“召回中”。任先生无论重启机器还是关闭电源,均无济于事。

新购扫地机器人一个多月就坏了 云鲸:激光雷达异常导致

“我一周差不多用1-2次,满打满算使用不超过15次就坏了。”任先生随即登录操控扫地机器人的APP,按照其指示,将情况完整的填写到售后反馈页面,却一直无人联系自己。

无奈,任先生只得致电云鲸的400客服电话,对方的回复也仅为“可以联系云鲸天猫官方旗舰店处理”。上述过程,任先生发现,云鲸APP以及400电话的售后流程形同虚设,并不能真正解决问题,只知道搪塞推诿。

“天猫官方旗舰店也是拖延时间,说是一个小时左右会给答复,结果也没等到。最后说没有任何售后网点,只能寄回东莞维修,七天内修好再寄回来。”现如今,任先生购买的扫地机器人已维修完成,可整个维修过程体验下来,让他直呼心累,表示不会再购买云鲸的产品。

针对这一情况,信网联系到了天猫上的云鲸官方旗舰店,其工作人员表示:“查看了当时的技术排查,判断是扫地机器人雷达异常,是可以维修的。工厂方面给的反馈也是由激光雷达损坏引起机器故障。”

“按照客户反馈来看,遇到任先生这种情况的并不多的。”工作人员证实,云鲸暂时没有其他的线下维修点和线下店铺。如果客户机器出现故障,线上排查无法解决问题的话,就需要寄回工厂进行维修。

云鲸400官方客服方面则解释称,热线并不是不受理客户的维修诉求,而是需要客户联系天猫官方旗舰店提供故障视频,这样他们可以直接看到视频,并帮助反馈给厂家查看事故原因。信网记者 岳祥

  • 上一篇:预售和现房手续都不全 购买利群鼎府要谨慎
  • 下一篇:史密斯热水器装上一周就掉落 将赔偿顾客165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