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浙江新闻

杭德城际铁路环评公示了 公里数和站点有变化

发布时间:2021-08-05 21:01:34

近日,在浙江省政务网上,杭州至德清市域铁路工程开始了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根据公示,工程报批起点仁和北站,终点德清高铁站,线路全长25.9公里(德清境内24.7公里,杭州境内1.2公里)。

杭德城际铁路环评公示了 公里数和站点有变化

我们注意到,这与最近一次德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代理招标文件中,关于线路全长34.6公里的描述,减短了近8.7公里。

杭德城际铁路站点减少

杭德线改变的不仅仅是里程,站点数量也有变动。

本次公示中,杭德线共设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7座、高架站2座(八字桥站、下渚湖站),另设1座预留站。

平均站间距为3.15公里,最大站间距约5.3公里(仁和北站—八字桥站)、最小站间距1.4公里(地信小镇站—莫干山高新区站)。正线设计最高速度为120公里/小时。

和原先相比,少了仁和北站、仁和南站、仁和站(被划分到规划中的10号线北延段)。

不过,这3个站点曾出现在杭州地铁四期的环评公示中,也就是延伸线路1北段(逸盛路站—仁和南站),全长5.8公里,设车站3座。

另一条延伸线路7(仁和南站—仁和北站),全长约5公里,设车站3座。

也就是说,杭德城际线路原先位于杭州境内的仁和南站、仁和站等站点,将以杭州地铁四期的名义进行申报,意味着10号线已经规划北延。当然,最终还要看杭州地铁四期的批复结果。

根据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工程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项目施工总工期为4年,于2025年底建成通车试运营。

杭德城际铁路未来的运营时间为5:00-23:00,全日运营时间18小时。采用的是A车型,和地铁10号线一样,不排除将来贯通运营的可能。

杭德城际铁路环评公示了 公里数和站点有变化

杭州至德清城际铁路示意图,具体走向以最终批复为准。

扩大了杭州都市圈范围

根据公示,杭德线南起余杭区,北至湖州市德清县,沿线经过余杭区仁和街道,湖州市德清县下渚湖街道、舞阳街道、武康街道、阜溪街道、康乾街道,串联杭州钱江经济开发区、下渚湖重点规划区域、地信小镇、德清主城核心区、智能生态城等区域。

这条城际铁路对仁和板块、德清来说,无疑是巨大利好。

目前,杭州和德清间每天双向对开32趟高铁,从早上6点到晚上9点。从杭州东站到德清站,运行时间约13分钟,二等座票价16元,通勤成本还算适中。但德清高铁站位于德清东部,距离市区有10公里左右,下车之后换乘公交的时间需要综合考虑。

根据刚开通的杭州到海宁城际铁路,46公里12站,设计时速120公里,全程50分钟推算,杭德城际25公里站9个站点,全程大约30分钟,转地铁10号线进市区大约还需要半小时,对于德清县城的通勤族来说,是能够接受的。

长远看,杭德城际建成后,不仅进一步扩大杭州都市圈,促进德清融杭速度,也将促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大湾区发展大战略朝纵深发展,将实现经济、产业等多方面的全新升级,拉动周边区域的协同发展。

你会选择去仁和板块买房吗?

今年5月,杭州市第一批住宅用地集中出让,仁和板块出让了一宗大体量商住地块——总用地面积130375平方米,可建地上建筑面积312900平方米。最终由华元以24.9亿元、自持8%竞得。

地块位于仁和獐山板块,西侧为钱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厂区,南侧为仁和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仁和街区,东侧为安置房以及仁和小学、幼儿园等,北侧启航路是10号线北延的线路位置。

拿地开发商需“承诺建设一座五星级标准及以上酒店”,酒店面积要达到2.5万平方米。这将是仁和板块首个五星级酒店。

此外,这个地块含有3万平方米集中商业和近2万平方米其他商业。对目前商业较为稀缺的仁和板块来说,是很大的补充。

目前仁和的楼盘主要分布在两个小板块:仁和街道所在的獐山板块,以及南部的云会板块。

獐山板块在建楼盘北城芳满庭,目前已经售罄,计划今年交付。

此外还有一些老小区,如清合嘉园、耀达金鼎阳光等,二手房交易量也不算大,成交价在2万元/平方米上下。

云会板块位于仁和街道和良渚北部新城之间,在建楼盘有上塘九里、北上星云府,也都已售罄。

目前仁和板块的精装限价为2万元/平方米左右,在杭州算价格洼地。但由于前期出让土地不多,板块目前处于新房断供的状态。好在未来可期。

  • 上一篇:粉丝被困山中向警方求救 曾称拍不到明星不下山
  • 下一篇: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开进杭州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