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雨花区夜经济“归来”

发布时间:2021-08-20 19:33:22

从吃大排档、逛商圈,到打卡特色街区……连日来,长沙市雨花区“夜经济”重新被点亮。该区经城管备案的15个规范夜市点客流明显回升,部分夜市已恢复至原客流75%左右。

8月18日晚,华灯初上,记者从长沙市东进路与马王堆南路交叉路口,走进高桥永定美食七街,卤牛骨头的香味飘来,往日的吆喝声和“烟火气”重现。

从以往摆摊开卖、沿街撸串到如今的夜市规范点,这个面积只有0.24平方公里的夜市,“网罗”了120多家门店,包括各色餐饮门店55家、定点摊位38个、外卖小店30多家。

复地星光天地是长沙城东南首个24小时全开放街区。不少市民来到这里,放松身心。目前,复地星光天地客流逐步恢复至原客流75%左右,销售额逐步攀升。7月至8月中旬,复地星光天地商管公司还紧锣密鼓地签约了12家新商户。

五江天街北区作为一条“美食、生活、时尚”的主题美食街区,是长沙青年群体喜欢的休闲社交地。为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商区打通美团、饿了么、大众点评等线上销售渠道。目前,该街区门店生意恢复至疫情前50%左右。

除规范夜市点,雨花区让圭塘河商业经济带、红星商圈、东塘商圈互相引流、连片发展,购物中心与美食街等实现融合,在便捷一条龙消费的同时,释放叠加效应,扩大了片区夜市经济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 上一篇:志愿抗疫 浏阳返乡大学生在行动
  • 下一篇:株洲进出口逆势增长 1至7月实现进出口额110.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