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株洲进出口逆势增长 1至7月实现进出口额110.2亿元

发布时间:2021-08-20 19:35:40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中车株机公司研制的首列出口欧洲的双层动车组,近日从上海启运欧洲。株洲进出口逆势增长,今年1至7月实现进出口额110.2亿元,同比增长22.7%。

在全球疫情背景下,株洲市外贸企业均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株洲市将抗击疫情和支持外贸企业正常生产作为工作重点,安排专人逐一对接,详细了解企业的订单完成、产品库存、生产状况及实际困难,指导企业科学防疫,及时解决生产中人员货物往来等难题。重点针对28家过1000万美元业绩的外贸企业走访调研,梳理问题,形成清单,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措施有力,发展有劲。7月份,株洲实现进出口额20.52亿元,同比增长52.8%,较6月份增加15.6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保持30%以上的高速增长。

株洲市商务粮食局负责人介绍,将压实县市区、园区责任,实施联点服务机制,加大对28家重点外贸企业服务力度。认真筹备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株洲分会场活动,积极推进“湘粤非”铁海联运国际物流通道建设,推动与长沙高桥大市场跨境贸易合作,助力株洲外贸逆势增长。

  • 上一篇:雨花区夜经济“归来”
  • 下一篇:葡萄地里双丰收 湖南农民让土地持续“生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