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遭美军误杀阿富汗平民家属:美国道歉还不够,必须调查严惩

发布时间:2021-09-19 22:26:58

美军无人机空袭后现场

美军无人机空袭后现场

海外网9月19日电 近日,美国军方承认在8月底的喀布尔空袭中炸错目标,导致10位平民无辜丧生,并表示道歉。对此,遇难者家属表示美方只有道歉是不够的,还要求展开全面调查,找出事故责任人。

据美国《国会山报》18日报道,8月29日,美军错误地认为喀布尔一辆民用车辆与“伊斯兰国呼罗珊分支”(ISIS-K)有关联,其发动的空袭致使包括7名儿童在内的10人丧生。9月17日,美国中央司令部司令麦肯齐向遇难者道歉,表示“这是一个悲剧性的错误”,对遇难者亲友表示哀悼,同时表示会承担起这场悲剧的全部责任。对此,在美军袭击中失去女儿和其他亲人的艾哈迈迪回应说:“说对不起是不够的。美国应该找出这起袭击事故背后的罪魁祸首。”

艾哈迈迪接受美媒采访时称,他的家人要求美方调查是谁发动了无人机袭击,并惩罚相关军事人员,“无论是谁干的,都应受到惩罚。”他还认为,美国应该提供经济补偿,并将他们这些遇难者家属转移到美国或其他安全地点。

另据美媒援引多位知情人士的消息,就在美军的导弹击中目标的几秒前,美国中情局(CIA)曾紧急发布警告,称该地区可能有包括儿童在内的平民。美媒称,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军方是否通知情报机构,他们已经决定发动袭击。目前,CIA拒绝发表评论,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也没有回应媒体的置评请求。(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董雨卉)

  • 上一篇:外媒:阿富汗东部省会发生爆炸 或致3死18伤
  • 下一篇:日本再现新冠疫苗接种乌龙:医疗机构重复使用注射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