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台湾新闻

台湾一诊所未落实防疫规定 给23人打错新冠疫苗

发布时间:2021-11-14 09:16:23

台湾一诊所未落实防疫规定 给23人打错新冠疫苗

海外网11月13日电台北市卫生局接获通报称,台北市某诊所12日原定给23人接种第二剂阿斯利康疫苗,却全部误接种为莫德纳疫苗。目前,当地卫生部门已暂停该诊所的疫苗接种服务。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13日报道,台北市卫生局表示,12日下午3时,涉事诊所人员取出疫苗,但未落实“三读五对”的防疫接种规定,结果误拿成莫德纳疫苗,导致当天23位原本该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民众被误打成莫德纳。至当日看诊结束后,诊所盘点药物时才发现阿斯利康疫苗未减少,随后才将这一情况通报给台北市卫生局。

台北市卫生局专门委员欧佳龄指出,12日是该诊所接种阿斯利康疫苗的最后一天,13日才开始打莫德纳,但却出现了误打事件,导致1名接种者出现身体不适。当地卫生部门已将该诊所的后续接种者转至其他医疗院所。(海外网 吴倩)

  • 上一篇:台积电将入驻高雄 台媒担忧将引发抢人大战、供水供电难题
  • 下一篇:台湾3嫌犯警局门前逞凶持枪砸车 嚣张无视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