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冒充公安诈骗 民警及时拦截

发布时间:2021-11-29 22:16:31

天津北方网讯:近日,公安津南分局南洋派出所在分局反诈专班的支持下,阻止了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帮助群众守住了“钱袋子”。

11月22日晚,该分局反诈专班在工作中发现,辖区内居民孔女士正在与可疑来电保持长时间通话,恐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必须立即开展劝阻。南洋派出所民警闻警而动,在持续拨打孔女士电话的同时,迅速驱车赶往其家中。不巧的是,孔女士当时并未在家,其丈夫告知民警,孔女士正在自己经营的店铺中打理生意。获悉位置后,民警辗转赶至店内。孔女士此刻正握着手机,准备给对方汇款。民警见状立即上前阻止,孔女士却情绪激动地告诉民警“不要打扰她自证清白”。听到此话,民警确定孔女士接到的来电正是骗子以冒充公检法手段实施的诈骗,便及时地帮孔女士挂断了电话,并向其细致说明了情况。得知真相的孔女士惊出一身冷汗,她告诉民警,对方刚才在电话中先是亮明了“警察”的身份,甚至在视频通话时还身着“警服”,声称孔女士涉嫌一起经济犯罪案件,必须马上将所有存款转入其指定的“安全账户”才能自证清白。

孔女士表示,她误信了对方是公安民警,正准备将3.7万元存款汇入对方指定的账户,幸亏真民警及时劝阻才逃过一劫。随后,民警迅速帮助孔女士办理了银行卡挂失,以防因相关信息泄露而造成财产损失,又耐心指导孔女士及其家人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并教会他们使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合伙偷盗摩托车 耍酷耍进派出所
  • 下一篇:天津通报9起环境违法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