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天津新闻

醉驾被查 借酒劲妄图跳河逃跑 办案交警紧随其后成功抓获

发布时间:2021-12-01 22:00:11

天津北方网讯:一名男子醉酒驾驶面包车追尾三轮车致人受伤,就在随交警去往医院接受进一步酒精检测途中,该男子竟跳入河中,办案交警紧随其后,成功将该男子依法归案。

11月26日20时许,宝坻区新开口镇丁家庄村乡村路发生一起面包车与电动三轮车的交通事故。接到报警后,公安宝坻分局交警支队三大队交警王学超赶赴现场处置。在调查事故情况过程中,王学超发现面包车驾驶人言语混乱,口中酒气较重。经现场检测,该驾驶人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事故勘查完毕后,该驾驶人在被交警带至医院进一步接受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的途中,以去卫生间为由离开警车,随后径直跳入了路边10余米宽的河流中。

事发突然,王学超没有丝毫犹豫,飞速跳入冰冷的河水中,一把拽住了面包车驾驶人的衣服。然而,该驾驶人在河水中仍力图挣脱交警,王学超几经努力,才将驾驶人缓慢拖行上岸。

经查,肇事面包车驾驶人2016年就因交通肇事逃逸被交警依法查处,2021年又因醉酒驾驶机动车构成危险驾驶罪被法院判处拘役,目前正处缓刑期。如今又醉驾引发交通事故,该驾驶人想到将要承担的严重法律责任,越想越怕,就妄图跳河“一逃了之”。

经医院鉴定,面包车驾驶人驾车追尾三轮车时,血液内酒精含量达到醉酒驾驶机动车违法标准,再次涉嫌构成危险驾驶罪。骑行三轮车的老人因此次事故造成两根肋骨骨折。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 上一篇:宪法知识普及宣传
  • 下一篇:河东交警严查涉牌交通违法 小客车塑料袋挡号牌被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