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湖南新闻

安仁7个“问题楼盘” 2100多户业主拿到房产证

发布时间:2021-12-07 13:00:10

湖南日报12月6日讯(全媒体记者 李秉钧 通讯员 刘爱军)12月1日,安仁县城某小区的业主王二娥,拿到了写有自己姓名的房产证,7年的“办证难”终于化解了,她高兴地说:“信访部门今年集中化解不动产证办理难问题,让我们小区700多户业主原来纠结的心都落了地。”

今年初,安仁县经调查摸底发现,该县住宅类项目,由于历史问题,有些商品房项目验收不合格,办不出房产证明;有的安置小区由于业主拿房需求比较迫切,项目开发和安置工作比较紧迫,不少安置小区紧急上马施工,前置手续和过程资料不完善,造成小区建成后无法按照正常手续办理不动产权证。全县共有这种“问题楼盘”7个,涉及业主2100多户,是造成该县不少群众上访的一个重要原因。

为有效解决房产办证难问题,安仁县成立专班,建立“一周一会商、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半年一考核”工作机制,及时研判会商、有效处置化解矛盾。同时,按照“五个一”包案工作机制,即“一个问题楼盘,一名县级领导,一个责任单位,一套工作方案,一包抓到底,精准施策解难题,协调产权证办理事项,一个个堵点、难点被突破。

今年来,该县2100多户房产办证难问题全部得到化解。同时,通过推进“交房即交证”工作,逐步从根本上消除房产领域矛盾问题,全县新发不动产权证书9841本,办证率由去年的71%提升到97%

  • 上一篇:江永:精品香柚为何卖到100元一个
  • 下一篇:天心区对口帮扶挺进新战场 助力邵阳县推动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