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2021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在榕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02 14:02:44

2021年度福建省“最美退役军人” 发布仪式在榕举行

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先昌摄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和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讲好退役军人故事,激励广大退役军人投身国家建设发展,12月31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在榕联合举办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发布仪式。

吕云娥、刘坤江、张明娟、张增田、林佳山、袁润煕、盖桂林、温文溪、游文晃、潘秀钦等10名同志获得2021年度全省“最美退役军人”荣誉称号,王炳兴等10名同志获得提名奖。他们中有艰苦奋斗、奋战乡村振兴一线的践行者,有自立自强、带动家乡经济发展的创业者,有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公务员,有老当益壮、躬身为民的抗美援朝老战士,有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的志愿者等。以“最美退役军人”为代表的广大退役军人,自觉保持和发扬人民军队优良传统,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在各个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受到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发布仪式以“喜迎二十大,奋进立新功”为主题,分为“爱岗敬业 永葆本色”“初心不改 大爱无疆”“回馈乡梓 坚守奉献”“忠诚使命 守护平安”四个章节,采用视频展示、互动访谈等形式,从不同侧面讲述了“最美退役军人”的先进事迹和工作生活感悟。参加发布仪式的观众表示,要以“最美退役军人”为榜样,从他们的先进事迹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为人民为国家多做好事实事。

省政府副省长郑建闽、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史建国少将,省直有关单位负责人,部分往届全国、全省优秀退役军人,以及各界人士代表参加了发布仪式。(本网记者 林先昌)

  • 上一篇:候鸟翩翩来过冬 福州迎来最佳观鸟季
  • 下一篇:今明两天厦门依旧是晴到多云 适宜出游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