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法国成全球疫情最严重国家之一 日增病例超过27万例

发布时间:2022-01-05 14:13:21

海外网1月5日电 当地时间4日,法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患者271686例,这是自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确诊最高纪录,同日增加新冠病亡患者297例,全国重症患者现有3665例。

据法国BFM电视台报道,法国是目前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根据法新社的统计,过去一周发病率(每周每10万居民中的确诊数)最高的五个国家为塞浦路斯2505例、丹麦2117例、爱尔兰1946例、希腊1762例、法国1680例。

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耶·韦兰认为,奥密克戎变异新冠病毒的传染性非常高,但造成严重感染的风险可能较低,通过奥密克戎广泛传播,可能实现“群体免疫”。但在受到奥密克戎严重干扰的2022年初,许多医学专家对此保持谨慎。法国流行病学家、瑞士日内瓦大学全球卫生研究所所长安托万·弗拉欧认为,除非每个人都对这种病毒有效免疫,否则这一波疫情没有理由自动平息。面对奥密克戎,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甚至接种了加强针,并不能完全阻止其传播,“因此,我们可能距离这一波疫情结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南非,2021年12月20日的一周,新增病例为89781例,比此前一周的127753例下降了29.7%。但南非处于夏天,而且大多数奥密克戎感染者非常年轻,这与法国的情况不具有可比性。法国流行病学家、科学委员会成员阿诺德·丰塔奈预计,法国新增病例数量可能在1月中旬达到高峰,住院患者数量将在随后一周达到高峰。

好消息是,奥密克戎感染者的症状往往较轻。巴黎拉布阿谢尔综合医院重症部门主任布鲁诺·梅加尔巴内指出,该医院重症病房的奥密克戎感染者比德尔塔感染者出院更快,如果到1月20日左右,法国没有出现住院患者高峰,那么就不会出现令人担忧的局面。邻国的初步数据也显示出这一点,例如英国受奥密克戎影响比法国更早,奥密克戎感染者数量呈爆炸式增长,但接受重症监护的人数要少得多。而且,接种新冠加强针对预防奥密克戎严重感染仍然有效。这正是奥利维耶·韦兰所认为的“希望”,即在奥密克戎大范围传播背景下,人们通过新冠感染或接种疫苗很可能都获得某种程度的免疫力。法国免疫学家米歇尔·科涅谈到,甚至有些人认为,奥密克戎大范围传播可能增强人们的免疫力,有助于对抗接下来出现的变异新冠病毒,“这是一个合理的假设,但无法作出预判。”(海外网-巴黎-鲁佳)

  • 上一篇:全球新冠确诊病例超2.9亿 美国防部长确诊感染
  • 下一篇:全球日增新冠肺炎确诊超310万例 美国7天累计新增确诊破550万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