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分期买的插画课不给退 成都中铸教育被列入经营异常

发布时间:2022-04-22 13:33:03

分期买的插画课不给退 成都中铸教育被列入经营异常

信网4月21日讯(首席记者杜杲燃)前段时间,吴同学看到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推广,就报名学习板画,并通过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分期。后来因无法兼顾学业且没有任何学习收获,吴同学便想退课,但被拒绝了,每个月仍然要偿还分期。目前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并且无有效联系方式,暂时无法联系。而对于此事,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只是做账单管理工作,如果要取消分期需要机构同意才行。

分期买的插画课不给退

吴同学是名大二的学生,2021年11月15日,她在短视频平台无意间发现一个插画班,颇感兴趣的她就加了好友。“一个自称是老师的人主动跟我聊天,告诉我课程的各种好处,还带我了解一些接单平台,说学一两个月就可以接单了。”吴同学说,对方告诉她学会了以后可以接单赚钱,“就是用接单赚钱的例子诱导我,说可以边学边兼职。”

原本就对此感兴趣的吴同学被这名“老师”的推销吸引了。“给了我一张合同,并且告诉我可以分期付款,我就签了合同。”吴同学说,学费总共2980元,她通过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分了8期,每期372.5元。

由于是网络授课,签完合同以后,吴同学收到了课程视频,“因为学业原因,没怎么看过他们的课程,而且买完课程之后,曾经跟我联系的老师都不见了踪影,根本没有边学边兼职的事情。”吴同学在2021年12月28日就提出了退课,但一直没有得到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同意。“他们让我交全部学费的30%作为违约金才考虑退课。”

一边要支付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的分期,一边还要再交违约金,吴同学难以接受这个结果。而她一直认为自己的学费是贷款交的,她向信网出示了自己的分期账单,并表示:“我先借钱交给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然后每个月给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还款,这难道还不是贷款吗?”

为了退掉课程取消分期,吴同学也找到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想让该公司直接取消这笔分期,但也被拒绝了。

青岛诚学信付:机构同意才能取消

4月14日,信网就此事尝试联系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但该公司并无有效联系方式,暂时无法取得联系。随后,信网添加了吴女士提供的“班主任”微信,但这名“班主任”未进行回应。

信网查询获悉,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于2022年1月14日被成都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为由,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经营异常,那么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对吴同学的这笔分期又作何回应呢?当天下午,信网联系到该公司客服,对于吴同学认为这笔钱是贷款一事,客服人员予以否认,她表示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只是帮助机构做账单管理工作,想要取消分期必须得由机构决定。

律师建议向警方反映情况

对于此事,山东照岳律师事务所的胡克壮律师表示,在吴同学提出要退课后,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仍以违约金为由未进行暂时停课处理,而是强调让吴同学补齐违约金,这种做法欠妥。“基于服务协议的内容,双方争议的焦点在于成都中铸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是否提供了相匹配的服务。”胡律师建议,吴同学可以求助于法律进行判定。

对于青岛诚学信付科技有限公司涉及业务是分期还是贷款一事,胡律师建议吴同学向警方反映,“如果认为该公司存在以账单管理掩饰贷款,可以向警方反映,至于是否涉及违规违法行为,最好由警方查明。”

  • 上一篇:青岛全面推广非道路移动机械升级改造 减少污染排放
  • 下一篇:信新相映走进岳湖社区 桌椅维修新项目引居民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