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北区政务服务进楼入园 助力总部经济崛起

发布时间:2022-04-24 13:12:57

信网4月24日讯(通讯员 李梦 首席记者 杜杲燃)市北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挖掘市北区资源优势,以便民利企为中心,对楼宇、园区企业关切的重点问题破难攻坚,推出了“政务+园区”“政务+楼宇”服务模式,不断延伸政务服务触角,设立政务服务多中心点位,打造便捷、贴心的营商环境,助力市北区总部经济崛起。

政务服务窗口前移,让企业办事“不出楼”。在RCEP的东风下,依托青岛百年老港优质资源,针对新航运、新贸易、新金融等产业总部经济集聚,市北区行政审批局打造RCEP政务服务中心和政务服务航运分中心,进一步创新政务服务模式,护航辖区企业投资落户发展。其中,RCEP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理50余项市级权限业务和190余项区级权限业务,初步实现市区联动,同频共振,帮助企业充分享受RCEP在贸易便利、投资便利等方面带来的开放红利,利用各类贸易协定叠加优势,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一网通办”、政务审批等一站式行政审批服务。政务服务航运分中心可为企业提供30余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咨询、导办帮办、预约登记、材料初审等服务,并设置2台税务自助服务终端、1台民生e站自助设备,做到企业“不出楼”即可实现企业开办“一站结”、办理许可“不跑腿”、政策传递“不断档”。

“政务e站”进楼宇,智慧政务服务体验再升级。依托政务服务云平台和大数据信息共享等手段,市北区行政审批局积极对接市北区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分行,在中央商务区卓越世纪中心、历史文化片区招商服务中心、青岛国际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等,设置4处“政务e站”智能化服务平台,布设政务自助一体机、工商自助办照一体机、ARM办税自助终端等自助设备,将“市场主体、社会事务、不动产、公积金、个税服务”五大类84项高频自助办理服务“搬到”了企业和市民的身边,让政务服务突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实现从8小时向全天候24小时服务的跨越,更加方便了企业和群众办事。

贴心服务进园区,让审批服务有速度更有温度。以橡胶谷政务服务分中心为代表的“政务+园区”模式集聚优质产业资源,用市场化方式为企业解决发展过程的堵点痛点,通过“点对点”进行政策解读、“一对一”引导规范申报、“全链条”服务齐头并进,最短时间满足企业的效益需求。在全市首创集中办公区企业、产业链集群企业“极简”审批模式,使举措“跑”在痛点出现之前,将有关园区企业40多页的申报材料浓缩成“3张纸”,既为入驻企业精简了繁琐材料,又为园区招商、要素集聚增强动力。已为橡胶谷、春光里、洪泰山海汇、新金融产业园等16家经营机构400余家企业快速完成了企业登记,让政务服务分中心不仅成为企业办理事项的“好阵地”,更是创新创业的“孵化器”,推动市北成为国内外大型企业、高成长性企业落户北方的优选地。

  • 上一篇:4月23日0时至24时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5例
  • 下一篇:4月23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