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为企服务“再加码” 莱西经济发展稳健复苏

发布时间:2022-04-24 14:09:48

(来源:莱西市市委宣传部)

(来源:莱西市市委宣传部)

信网4月22日讯(通讯员 程强 记者 谷正原)今年以来,青岛莱西市深入开展“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引导和推动全市广大干部转作风抓服务,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全市上下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准施策、靠前服务、同向发力,为企服务“再加码”,助力复工“不断档”,莱西经济发展呈现稳健复苏、稳重加固、稳中提质发展态势。

这两天,在山东巧冠食品有限公司加工车间内,工人们每天加班加点忙生产、赶订单。企业自3月20号复工复产以来,已接到沈阳、成都分公司速冻蛋挞皮、薯条、什锦菜、甜玉米等订单达12000多箱,生产单量和效率已基本恢复正常,正加紧挽回疫情期间的订单损失。然而,在复工复产初期,企业曾因防疫物资紧缺,生产一度停滞,此时,莱西市日庄镇政府及时帮助分拨调配物资,有效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山东巧冠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晓峰介绍:“当时如果没有防疫物资,企业将面临无法正常复工复产,政府得知这个消息后,不管从防疫物资还是生活保障,都及时提供补充和帮助,使得企业能够正常地复工复产。”

自疫情发生以来,莱西市深入企业落实“敲门行动”,充分发挥“铁脚板”作用,畅通“企业绿色通道”,精准对接驻地企业,及时发布疫情防控信息,并为滞留人员提供生活物品及防疫物资,确保沟通顺畅,企业安心。与此同时,每个企业单独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全面了解生产经营过程中的困难和需求,第一时间下沉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青岛海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农药制剂及功能性肥料的企业,每年的十一月到第二年的五六月份是生产、销售旺季,需雇佣大量生产工人。然而,今年三月份受疫情影响,工人紧缺、订单量上不去,制约了企业的发展。莱西市日庄镇政府通过微信群了解情况后,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解决招工难题。莱西市日庄镇人大副主席介绍:“我们为每个企业都建了微信工作群,针对企业原材料运输、员工不足等问题,实行保姆式一一对应帮扶,全力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日庄镇政府在各个平台帮助我们招聘工人,在助力我们生产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现在我们产能已恢复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员工复岗率达到了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我们将利用一个月时间加班加点,把订单量赶上去。”青岛海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李琦兴奋地说。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莱西市在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还主动服务、因企施策,加快以政策红利对冲下行压力,全力支持企业增产增效。召开惠企政策专题会议,研究拟定加快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有关措施,积极筹备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奖补资金等事宜,切实为企业解决复工复产资金难题。同时,建立问题帮扶协调和日调度工作机制,全面摸排企业生产难题,加大服务力度,全力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确保二季度工业产值、增加值大幅度提升,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莱西市累计复工复产工业企业837家,其中,规上342家,复工复产率为99.7%。规上工业企业返岗职工42451人,返岗率为99.1%。

  • 上一篇:青岛计划为独居老人升级智能远传水表 太清路社区试点
  • 下一篇:莱西争创一流营商环境 打造胶东半岛经济隆起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