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枪支盗窃现象猖獗 警方:助长犯罪率和凶杀案攀升

发布时间:2022-04-29 23:09:03

美国枪支盗窃现象日益猖獗(资料图)

美国枪支盗窃现象日益猖獗(资料图)

海外网4月29日电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28日报道称,美国枪支盗窃现象日益猖獗,导致犯罪率和凶杀案呈现上升趋势。疫情期间,美国的枪支销量创下历史纪录,一些缺乏经验的拥枪人士将枪支留在车里,这些枪支很容易就成为小偷的目标。

目前美国主要城市的枪支盗窃率攀升,警方和犯罪学家认为,这是助长凶杀率上升的一大因素。根据《华尔街日报》统计的数据,过去两年,美国10个主要城市报告的被盗枪支数量上升了29%。在亚特兰大,2021年有2758支枪被盗,即每天约有7支枪被盗,高于2019年的1859支。在休斯敦,仅从车辆上被盗的枪支就从前一年的2820支上升到了3695支,即每天的枪支被盗数量约为10支。

罗格斯大学助理教授丹尼尔·塞门扎说,犯罪学家发现,城市中被盗武器的数量与枪支凶杀案的数量之间存在联系。过去几年,由于对疫情蔓延、抗议活动和犯罪率上升的担忧,美国购枪人数创历史新高。与此同时,美国警方指出,大多数枪支盗窃都是来自车辆。

被盗枪支已被用于几起备受瞩目的谋杀案,包括2021年8月的美国海岸警卫队队员卡罗琳·斯科拉特遇害事件。美国警方称,本月早些时候,加州萨克拉门托市的枪击事件现场发现一把被盗手枪,已连发28次,枪击事件造成6人死亡,12人受伤。(海外网 张敏)

  • 上一篇:美国第一季度GDP按年率计算环比下降1.4% 美媒:疫情以来又一糟糕表现
  • 下一篇:美媒:85%阿富汗难民申请入境美国被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