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亚洲新闻

福岛海域多次捕获放射性元素超标鱼 研究称或从核电站港湾内游出

发布时间:2022-04-29 23:28:09

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每日新闻》)

福岛第一核电站(日本《每日新闻》)

海外网4月29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29日报道,福岛县海域捕获的黑鲉鱼曾数次检测出超标放射性物质铯,对此,日本水产资源研究所28日公布了最新研究成果。研究表明,这些放射性物质超标的黑鲉鱼很可能曾栖息在福岛第一核电站的港湾内。

2021年2月至2022年1月一年时间内,福岛县海域曾三次捕获放射性物质超标的黑鲉鱼。研究称,鱼头部被称为“耳石”的器官内所存的元素不会被代谢掉,科研人员在对三条鱼的耳石进行检测后发现,三条鱼都受过超过正常基准的辐射。

此外,研究人员对福岛第一核电站港湾内外捕获的66条黑鲉鱼进行了研究,结果发现,含有超标放射性物质的黑鲉都是在核电站港湾内捕获。研究人员据此推测,此前捕获的三条放射性物质超标的黑鲉都曾在核电站港湾内生活。据悉,核电站港口被渔网封闭,但当港口有船只经过时,渔网撤掉,就会有鱼通过港口游到大海。(海外网/王珊宁 实习编译/范鑫)

  • 上一篇:美国旅客将炸弹当纪念品带入以色列机场:触发警报 现场一片混乱
  • 下一篇:印度多地现热浪:最高温达46摄氏度 德里经历12年来最热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