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厦门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预计6月底前通水

发布时间:2022-05-03 23:38:46

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奋战正酣, 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奋战正酣, 工人正忙着安装设备。(厦门日报记者 王协云 摄)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海奎 通讯员 潘真谛)“五一”假期,位于同安区官浔溪西北侧的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百日攻坚”行动奋战正酣,参建人员正在进行项目墙体装修和污水处理工艺设备安装,朝着今年6月底前通水的目标奋力冲刺。

同安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是省、市重点民生工程之一,主要承担区域内工业废水比重较高的城镇污水深度处理,是福建省内第一座集约式建设的半地下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不久前,市政集团环科公司在该项目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成一支10名党员带头的项目攻坚队伍,启动项目通水“百日攻坚”行动。

如今,在党建引领下,该项目的建设正不断加速加力,预计今年6月底前实现通水,届时,厦门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6万吨/日,同安工业园区内的混合废水将得到有效处理,达标尾水将以生态补水方式,就近排入同安官浔溪,工业园区现状和同安溪流水体环境都将得到有效改善和全面提升。

高效的污水处理设施,是呵护高颜值生态、打造高品质生活、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近年来,厦门高度重视水环境提升工作,大力实施污水处理设施三年“三个一百”行动(从2019年至2022年底“三年内全市新增投资100亿元以上,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00万吨/日以上,每年新增改污水管网100公里以上”),加快补齐污水处理设施短板。市政集团环科公司当好三年行动主力军、攻坚队,以党建带动工程建设,截至目前已完成高崎、西柯、澳头等12座水质净化厂新建扩建,新增污水处理能力约99万吨/日,预计到2022年底还将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9.5万吨/日;新增市级污水管网约103公里,实现本岛晴天污水“全收集、全处理”目标。

  • 上一篇:厦门今日雨水渐歇气温回升
  • 下一篇:小客车登记全国“一证通办” 机动车登记新举措昨日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