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最高法院草案泄露 美媒:或动摇中期选举格局

发布时间:2022-05-04 23:27:19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8日,美国最高法院外景。

当地时间2022年3月28日,美国最高法院外景。(资料图)

海外网5月4日电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一份意见草案于2日被曝光,涉及女性堕胎的内容掀起美国舆论反弹。美国美联社3日分析称,草案泄露一事或动摇中期选举格局,甚至撼动整个政局。

美媒称,草案的曝光意味着,在接下来几个月里,堕胎可能会在几十个州被宣布为非法行为。此举也将影响两党在中期选举中的表现。民主党已将其与中期选举挂钩,对草案内容予以谴责。与此同时,舆论开始担忧草案泄露对共和党产生不利影响。南卡罗来纳州共和党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坦言,国家堕胎法律的改变将在中期选举中助力民主党,但他也指出,选举更多取决于经济状况,而不是爆炸性的社会问题。

一名白宫顾问也称,草案泄露事件确实将成为助力民主党的关键力量,但仅靠堕胎法律变化不足以改变民主党面临的阻力。美媒指出,当前美国社会对通货膨胀担忧日益加剧,美国现任政府的支持率仍然很低。

这份意见草案由保守派大法官阿利托撰写,内容称“罗诉韦德案”从一开始就是惊人的错误,必须被推翻。“罗诉韦德案”是1973年美国最高法院对女性堕胎权裁决的里程碑案例。在该案中,法院裁定女性拥有堕胎的权利,该权利受到宪法保护。美媒称,如果该案被推翻,意味着美国妇女的堕胎权将不再受宪法保护,由各州自定。(海外网 李萌)

  • 上一篇:美媒记者新冠检测呈阳性 拜登曾与其近距离接触
  • 下一篇: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被引渡至美国现场曝光:戴头盔穿防弹衣,被大批士兵包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