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中国电影家协会发文悼念秦怡:大师风范永世长存

发布时间:2022-05-09 17:39:19

秦怡去世

秦怡去世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秦怡去世,享年100岁。中国电影家协会发文悼念:

据悉,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中国文联荣誉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顾问、国家一级演员秦怡同志于2022年5月9日4时08分在上海因病逝世,享年100岁。

秦怡同志怀着对电影艺术的崇高敬意和赤诚之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真诚敬业的品格,潜心耕耘、精益求精,在《青春之歌》《女篮五号》《铁道游击队》《浪涛滚滚》《林则徐》《青海湖畔》等四十余部影片中,以自然含蓄、朴实细腻的表演风格,塑造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经典银幕形象,深受观众喜爱,并于1962年被评选为新中国“二十二大明星”之一;1995年荣获中国电影世纪奖最佳女演员奖;2005年被国家人事部和广电总局授予“国家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2009年获中国电影金鸡奖终身成就奖;2019年被授予“最美奋斗者”、“人民艺术家”国家荣誉称号。

秦怡同志是中国百年电影史的见证者和耕耘者,是一位真正的人民艺术家。她满怀对祖国的无限热忱,时刻听从党的召唤,将自己的思想和情感同人民融为一体,用质朴精湛的演技谱写了中国电影的璀璨篇章;她一生不为名利所动,乐观向上,用满腔热情拥抱事业,用博大爱心回报社会,服务人民,用自己的言行践行着德艺双馨的内涵,引领着广大电影人弘正道、扬正气、树新风,为中国电影留下了宝贵的艺术财富和精神财富。

秦怡同志的逝世是中国电影界的巨大损失,我们深感悲痛和惋惜!

愿大师风范,永世长存!

望亲属节哀并善为珍重!

中国电影家协会

2022年5月9日

  • 上一篇:上海首个市级方舱医院关舱(抓细抓实各项防疫工作)
  • 下一篇:曹可凡追忆秦怡:宽厚豁达是她一辈子的生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