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海地总统遇刺案新进展:前参议员在美被控谋杀 最高面临终身监禁

发布时间:2022-05-10 17:01:35

海地总统莫伊兹葬礼(资料图)

海地总统莫伊兹葬礼(资料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美国司法部指控一名海地前参议员涉嫌刺杀总统莫伊兹,这是第三名在美国受到相关指控的在押人员。

据美国广播公司9日报道,51岁的海地前参议员约瑟夫·乔尔·约翰当天首次在美国迈阿密出庭受审,他被指控涉嫌在美国境外参与绑架谋杀,并为谋杀提供车辆和枪支等物质支持。如罪名成立,他将最高被处以终身监禁。

海地总统莫伊兹于2021年7月在家中遇刺身亡。约瑟夫被海地警方认定为嫌疑人,随后,他乘船逃离海地,于2022年1月在牙买加因非法入境被捕,之后被引渡至美国。2022年1月,一名哥伦比亚雇佣兵和海地裔智利公民因涉嫌刺杀莫伊兹而在美国受到指控,前者于4月拒绝认罪。(海外网 汪晓宇)

  • 上一篇:哥伦比亚头号毒枭被引渡至美国现场曝光:戴头盔穿防弹衣,被大批士兵包围
  • 下一篇:美国新冠疫苗资金短缺 官员预计将只为部分人群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