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国5月仍处流感高发期 专家:不同寻常

发布时间:2022-05-10 19:19:53

美国处于流感高发期 (资料图)

美国处于流感高发期 (资料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9日报道,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的数据显示,美国正处于流感高发期。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流感监测小组负责人布拉姆表示,这是1982年以来,首次在这个季节出现流感病例增幅较大的情况,“我们通常很少看到流感出现在5月,但很显然目前仍处于流感高发期。”

根据美国CDC发布的报告,4月中旬流感高峰期间,每10例流感病毒检测中就有1例呈阳性。到目前为止,至少570万人患流感,约5.9万人住院治疗。大约3600人死亡,其中包括24名儿童。新墨西哥州和科罗拉多州的情况较为严重。当地医生称,患者出现发烧、咳嗽、身体疼痛等症状,这可能是流感和新冠导致,也可能是其它病毒。

新墨西哥州一所大学的教授梅利莎·马丁内斯称,流感确实是目前许多呼吸道疾病的罪魁祸首。过去几周内,新墨西哥大学卫生科学系统内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的比例徘徊在4%左右,而流感检测呈阳性的比例高达17%。马丁内斯认为,流感病例出现在这个季节不同寻常,同时在这个季节仍看到流感病例数在增加,“这真的很奇怪”。(海外网 李芳)

  • 上一篇:加拿大一国会议员被指会议期间行为不当 事后道歉
  • 下一篇:美调查:纽约市高犯罪率致市民不愿出门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