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调查:纽约市高犯罪率致市民不愿出门上班

发布时间:2022-05-10 19:20:49

美国纽约市街头(资料图)

美国纽约市街头(资料图)

海外网5月1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9日报道,美国纽约市的一项新调查显示,当地持续攀升的犯罪率正使得市民不愿外出前往办公室工作。

纽约市的一个非营利组织“纽约合伙人组织”9日发布调查报告称,该市持续攀升的犯罪率使得办公室出勤率下滑。在曼哈顿,正常工作日仅有不到40%的上班族到岗上班,大部分人每周平均仅到岗3天。

“纽约合伙人组织”总裁怀尔德称,较低出勤率并非与新冠疫情有关,而是公众对当地的公共安全问题以及大量街头流浪者形成的潜在威胁感到担忧。怀尔德指出,雇主们认为,想要提高出勤率,首先应当减少街头的无家可归者的数量,同时还应在街头和地铁增设更多的警察,以保护市民安全。

纽约警察局统计数据显示,近年来该市犯罪率不断攀升,仅在今年4月份,重大犯罪案件数同比飙升了34.2%。3月发布的另一项研究显示,84%的受访者表示纽约市生存环境自2020年以来不断恶化,40%人考虑换一个城市生活。(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汪瑞琪)

  • 上一篇:美国5月仍处流感高发期 专家:不同寻常
  • 下一篇:美国二战老兵:美俄不再同庆胜利日令人遗憾 对抗没有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