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娱乐新闻 > 台湾娱乐

谢依霖曝妈妈患精神病曾几次轻生 陶晶莹暖心安慰

发布时间:2022-05-12 13:17:57

谢依霖晒与妈妈合影

谢依霖晒与妈妈合影

新浪娱乐讯 据台媒12日报道,谢依霖(Hold住姐)8日在社交平台写下长文曝光成长过程,陶晶莹看完后在评论区暖心安慰。谢依霖在文中直言“我的妈妈是一个精神病”,曾经拯救过试图轻生的妈妈好几次,还小时更想着“这个一定是后母”且幻想真正的妈妈是怎样的人,长大后开始找到方法相处,到现在努力理解妈妈。

谢依霖以《我的妈妈》为题写作文坦言妈妈罹患忧郁症、躁郁症和恐慌症,小时候常常被打着要去做家务,幻想着“虽然大家都不说,我心里知道这个一定是后母,真正的妈妈是温柔的、胖胖的、穿的土土的”,长大后认清了事实:“这个疯女人,她就是我亲生母亲。”虽然常常觉得被虐待或是深夜看见妈妈打爸爸,谢依霖总安慰自己不是被针对,而妈妈这样的个性延伸到她的校园生活,小时候跟邻居打架,妈妈就去隔壁咆哮狂骂,妹妹写作业写到哭妈妈也冲去学校。而每当换班导时,妈妈就会在联络簿上写下“老师,依霖很调皮,麻烦你可以好好教育她(颈部以下)谢谢”。

此外 ,患精神疾病的妈妈还做过几次傻事:“上吊的时候绳子绑好我就到了,我一回家发现烧炭痕迹(但她没check火够旺就睡着了,火只烧了一点就灭了),拿刀要砍我爸,我妹刚好冲过去空手夺白刃,每次都是这么的有惊无险。”

谢依霖坦言一家人都有忧郁倾向,当妈妈看起来怪怪的时候就会偷看日记以防憾事发生,但有一次看见:“3/19今天是依霖生日,我带她去买衣服,希望我的孩子们一直开心。”她的眼泪就这样夺眶而出,曾经如此痛恨妈妈,长大后开始了解精神疾病后陪着一起面对,妈妈也以行动开始改变。“我也不再执着一直想改变她、抱怨她,努力去同理她、倾听她,就算不认同也不要否定她,因为你不是她,你不能感受别人的感受”,谢依霖选择在母亲节这天写下成长的心路历程,送上母亲节快乐的同时也感叹“快乐一直拿来祝福,可见他真的是满难的一件事,不过努力地往这个方向走吧,妈妈我爱你,我知道只要说爱你你就开心”。

陶晶莹看了谢依霖的文章才知道对方成长历程如此辛苦,进而鼓励安慰“有时候、大家都太努力了…放松一下吧,亲爱的可爱的你。抱抱”。

  • 上一篇:陈柏霖新冠确诊后发声:身体已经恢复得差不多
  • 下一篇:Selina谈感情称不需要法律保障 可以结婚但不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