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四部门五地市道路客运联合执法 青岛查处7部“黑出租”

发布时间:2022-06-04 15:10:09

四部门五地市道路客运联合执法 青岛查处7部“黑出租”

(来源:青岛市交通运输局)

信网6月3日讯(记者顾青青)6月2日,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有关部门和胶东五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共同开展端午节前道路客运市场联合执法行动,全力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此次执法行动中,青岛市共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18起,其中,“黑出租”7部、客运车辆违章8起、货运车辆违章1起、不合规网约车1部、网约车违章1起。

“四部门”联合,规范旅游客运市场经营行为。早晨5:30.青岛市交通运输、文化旅游、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四部门23名执法人员准时到岗,在市北区新业广场周边开展错时执法,严查旅游客运车辆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执法过程中,各部门密切配合、共同协作,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3起。其中,未持当次有效包车牌违章1起、客运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地违章1起、未按规定使用车载卫星定位终端违章1起。

“五地市”同步,严查跨地市非法营运车辆。上午8:30.青岛、烟台、潍坊、威海、日照五地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结合辖区交通运输市场特点,在交通枢纽、景区景点、商圈、医院、高速公路服务区和收费站等重点区域,开展胶东半岛城市群同步执法行动,严查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班车、客运包车经营等违法车辆。青岛市各区(市)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同步开展执法行动。8:45左右,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会同胶州市交通运输监察大队在胶东国际机场开展联合执法时,在机场航站楼二楼落客区发现一辆车号为鲁KY81**号的银色别克商务车正在下客,通过现场情况初步判断存在非法营运嫌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出示执法证件,经对乘客依法询问得知,车上3名乘客分别通过微信或朋友介绍等方式与驾驶员取得联系,从威海出发到胶东国际机场,下车前乘客已通过微信向驾驶员支付了每人150元的车费。在确凿的证据面前,驾驶员承认了自己从事非法营运的事实。针对该车未经许可擅自从事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的行为,将依据《青岛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依法立案处罚。

端午节期间,青岛市交通运输执法支队将密切关注重点区域客流情况,结合辖区实际,科学制定执法计划,全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良好的交通运输市场秩序。

  • 上一篇:市北区开展全方位监管 保驾护航中高考
  • 下一篇:市北区开展300余场次实践活动 端午节倡树文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