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宣称海参具有抗癌、治癌功能 企业虽提供证明材料仍属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6-09 23:07:27

信网6月8日讯据青岛市行政处罚与行政强制信息公示平台显示,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涉嫌发布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食品广告,被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经查,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青岛即墨区王村镇西滩养殖海参及生产海参产品。2010年,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委托青岛网景互联网络有限公司建设公司网站,2012年9月13日,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自行通过上述网站发布如下广告内容:研究表明,海参素具很强的细胞毒性及鱼毒,能抑制p388癌细胞ED50—29.抑制KB细胞,抑制蛋白质、核糖核苷酸的合成,有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抗癌杀菌作用,抗腐能力强。对刺海参所含酸性粘多糖成分,实验表明这种成分具有抗肿瘤转移以及抑制肿瘤生长的作用。科学界在深入研究中认识到,海参用于防癌、抗癌、治癌的范围越来越大,种类越来越多,效果越来越明显,且愈加科学实用......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提供了医学杂志、论文等资料验证其在广告中引用的海参具有抗癌、治癌等功能的信息。故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涉嫌发布虚假广告的违法事实不成立。

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参是普通食品,却在广告中涉及疾病预防、治疗功能。自广告发布至案发,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共支付青岛网景互联网络有限公司网站服务费、信息技术服务费合计5390元,故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广告费用共计5390元。

依据《广告法》第五十八条的规定,即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青岛恒生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处广告费用一倍的罚款,即罚款5390元。(信网记者)

  • 上一篇:罚款48万元 青岛森泰达橡胶超标排放二氧化硫被罚
  • 下一篇:青岛市市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5人拟任正局级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