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已经网上预约进景区 为何现场还有人要求扫二维码

发布时间:2022-06-11 11:36:37

已经网上预约进景区 为何现场还有人要求扫二维码

已经网上预约进景区 为何现场还有人要求扫二维码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杜杲燃 摄)

信网6月11日讯(首席记者 杜杲燃)近日,青岛免费开放了一批景区,采取预约制进园。6月4日,李先生网上预约了小鱼山公园,但到门口后,却发现还立着一个二维码,说要扫一下才能直接进入,这让李先生“看不懂”。景区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不是景区设置的二维码,只要通过正规渠道预约,都可以顺利入园。市南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告诉信网(0532-80889431),在景区门口扫码也是预约,方便之前没有从网上预约的游客,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预约方式。

青岛市免费开放一批A级景区,又赶上端午假期,闲来无事的李先生想带着家人过一个轻松惬意的假期。因为疫情防控,免费开放的景区都需要网上预约,6月4日,李先生就通过公众号提前预约了当天的小鱼山公园。“我看通知里面说必须要提前预约,就按照步骤预约了。”

李先生说,可他到了小鱼山公园门口时,有人拦住他说网上预约不行,让他扫现场的一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我扫了那个二维码,显示是飞猪的。”李先生心中生疑,就到小鱼山公园门口问景区工作人员,“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我,这些人根本不是景区的员工,是景区的合作平台设置的。”

信网来到小鱼山公园实地探访,看到在公园门口处摆放了一张桌子,旁边放着一块绿色的二维码牌,上面标有“扫码预约 快速入园”的字样。信网扫了二维码进入预约界面看到,该预约二维码确实是飞猪旅行的界面,通过该界面获取一个二维码就可以直接进入公园,无需排队等待。当天下午,信网又到了信号山公园、小青岛公园进行探访,两处景点门口也有同样的二维码。

对于此事,青岛市海滨风景区管理处主管科室工作人员表示,门口扫码也是预约的方式,本意是为了方便一些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但是这样确实对网上提前预约的游客有一些不太公平。“我们最近也在调研这个事情,加以改进。”

“可能是景区没有达到最大承载量,游客直接在门口扫码可以进去。”市南区文旅局的工作人员说,每个景区都设定了最大承载量,如果当日同时入园游客达到最大承载量,没有提前预约的游客就无法进入了。

工作人员表示,这其实也是为了方便游客,无论选择哪种方式都是预约,游客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适当地选择预约方式。

  • 上一篇:6月10日0时至24时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情况
  • 下一篇:高考结束如何规划近视手术时间 眼科医院专家提醒注意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