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开工 打造市北区港产城融合新典范

发布时间:2022-06-18 23:35:12

信网6月18日讯(通讯员 赵文喆 南军 首席记者 杜杲燃)6月18日,位于欢乐滨海城片区的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开工仪式隆重举行。市北区委书记高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新学,中建二局副总经理、山东分局局长张绪海出席,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雷致辞,金地集团、中建二局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发言。

区委常委、副区长张雷在致辞中表示市北区作为全市城市更新和产业焕新的主战场、主阵地,将用老四方工业区数千亩的黄金存量地块,加速产业融合和科技创新,推动形成市北区差异化功能的产业布局。最终形成以人工智能、新材料、大健康等新兴产业集聚区为核心的“胶州湾东岸产业隆起带”,进而崛起面向未来的“中国北方滨海科创城”。

青岛滨海国际中心项目既是欢乐滨海城片区的核心项目,也是全区城市更新攻坚行动的“头雁”项目,要坚持以打造“国际滨海企业总部湾区”为目标,围绕跨境贸易、金融、医养健康、高端制造及数字科技五大产业领域,引入优质产业资源,加速带动市北区“2+6”特色产业体系建设,与钢研“一院一园”、人工智能产业集聚区等项目形成联动,打造市北区港产城融合、陆海河联动的新典范,为胶州湾东岸黄金岸线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仪式最后,高健、刘新学、张雷以及相关企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工启动环节。来源:爱市北

  • 上一篇:崂山区将于6月20日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上午6时启动
  • 下一篇:买菜买出文艺范儿 兴山路农贸市场吸引市民争相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