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际新闻 > 北美洲新闻

美最高法限制堕胎权后,知名乐队主唱称将放弃美国国籍

发布时间:2022-06-27 20:17:31

美国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和最高法院附近,呼吁维护女性合法堕胎权益。

美国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白宫和最高法院附近,呼吁维护女性合法堕胎权益。

海外网6月27日电 据美国《国会山报》26日报道,在美国联邦最高法院推翻联邦层面确立堕胎权的判例“罗诉韦德案”后,美国知名乐队绿日乐队主唱比利·乔·阿姆斯特朗宣布,他将放弃美国国籍。

在24日于英国举行的一场演出中,阿姆斯特朗表示,他将在美国以外的地方度过更多时间。这位曾演唱经典歌曲《美国白痴》(American Idiot)的歌手对现场观众说:“我要放弃我的美国公民身份。”阿姆斯特朗还称自己不是在开玩笑。而在25日的演出中,阿姆斯特朗继续批评美国最高法院以及最高法院的法官们。

美国联邦最高法院24日推翻“罗诉韦德案”裁决,这意味着女性堕胎权将不再受美国宪法保护。此举不仅在美国国内引发巨大争议,还招致英国、法国、加拿大等国首脑以及联合国方面的一致谴责。(海外网 张霓)

  • 上一篇:美国波特兰市上百人上街抗议:砸玻璃砸车,持续数小时
  • 下一篇:美国一火车与汽车相撞致3死5伤 路口未设信号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