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辽阳西路社区 纱窗更换服务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2-09-22 23:49:28

志愿者为居民更换纱窗(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更换纱窗(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9月22日讯(首席记者 丛黎)近日,信新相映服务小专场来到市北区辽源路街道辽阳西路社区永吉路网格,志愿者备足原材料,现场为居民更换纱窗。

作为人气便民服务项目之一,换纱窗每次走进社区,“吸粉量”也不断上升。来自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卞涛和袁丽已是老搭档,从穿马扎到换纱窗,两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技能提升十分明显。

提到换纱窗,很多中老年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实为他们的心头爱。“八月份的时候就听说有换纱窗的服务,因为那时候要换的人很多,想着也不着急换,就干脆再等等,没想到今年依旧是顺利给换上了,真好。”住在附近的居民陈女士说。

“得知今天有志愿者来我们社区给换纱窗,我早早就把家里的纱窗拆下来准备好了,志愿者几下功夫就给换了新的,很感谢他们。”刚拿到崭新的纱窗,居民李先生满意地端详着手中的纱窗。

记者了解到,卞涛和袁丽二人自从加入信新相映以来,根据居民的需求,一直在调整和增加服务技能,从最初的志愿“小白”到如今的资深“前辈”,二人凭借对于公益的执着和坚定,在公益路上越走越远。

此外,除了日常便民服务,不管是大年三十的山林巡守防护行动,还是支援全民核酸检测一线,卞涛、袁丽的身影常常出现在人们的视野中,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获得了大家的肯定。

“作为一名志愿者,在把自己本职工作做好的前提下,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去参加各种各样的公益活动,不断充实自我,给别人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让自己感到很开心。”卞涛说。

正在一旁帮忙的袁丽手法娴熟,无疑加快了同事更换纱窗的速度。“参加了信新相映,之前很多没接触的技能都不断学习并掌握,看到其他同事都很认真努力,自己也不想掉队,每次过来帮助居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就感觉自己在做的这件事很有意义,值得坚持下去。”袁丽告诉记者。

虽然已近十月,可青岛的“秋老虎”依旧让人体感温度增加,两位志愿者忙碌了一上午便满头是汗,居民陆续送来的纱窗一一更换完成,活动进展十分顺利,居民拿到了新的纱窗,志愿者收获了大家的好评和认可,信新相映也更加深入居民心中。

  • 上一篇:青岛科技创新园严抓疫情防控 44家规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
  • 下一篇:胶州湾第二海底隧道配套工程开工建设 全长2.2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