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上海新闻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洛杉矶预热:“相约上海,共享未来”

发布时间:2022-10-14 23:49:10

中新社洛杉矶10月14日电 (记者 张朔)以“相约上海,共享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上海城市推介大会海外预热活动,10月13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办,上海市外国投资促进中心(上海市对外投资促进中心)、洛杉矶世界贸易中心承办,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馆支持。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国际事务部、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洛杉矶郡经济发展署和洛杉矶地区商会等合作方负责人,以及美国上海商会主席苏彦韬、尼克松基金会董事张祥华等当地各界人士出席。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平在致辞时表示,加州是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积极参与者。旧金山湾区委员会连续4年参加进博会并主办加州馆,加州参会企业的商品与服务吸引众多中国消费者。第五届进博会即将在上海举行,对促进自由贸易、鼓励创新和推动世界经济复苏将发挥积极作用。希望加州工商界抓住机遇,充分利用进博会平台,促进同中国之间更多的贸易往来和更紧密的经济关系。

洛杉矶市副市长艾琳·布罗马吉说,洛杉矶同中国很多城市和中国人民保持着良好合作传统。洛杉矶市长办公室将同加州政府、旧金山湾区委员会等共同推动当地工商界参加进博会。洛杉矶地区商会首席运营官马丁·布瑞德斯普莱彻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了解到更多洛杉矶同上海的重要经贸合作机遇。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副主任诸旖、洛杉矶世界贸易中心总裁斯蒂芬·张等通过视频致辞。洛杉矶地区出口委员会共同主席凯文·克劳登就洛杉矶同上海的经贸投资关系发言。鲁迪摩根集团共同创始人安德鲁·摩根讲述了他的“上海生意经”。故乡是上海的美国华人企业家张祥华表示,很高兴看到祖籍国这么繁荣,希望中美进一步加强贸易往来。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展会,是中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重要举措和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支持经济全球化的务实行动。第五届进博会将于2022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行,逾280家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将参会。(完)

  • 上一篇:电子消费券拉动上海市场回暖
  • 下一篇:上海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例 均在隔离管控中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