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河北新闻

河北农村大妈乐当“网络红娘” 5年撮合逾1300人喜结良缘

发布时间:2022-10-25 19:45:17

河北农村大妈乐当“网络红娘”5年撮合逾1300人喜结良缘

图为林福敬和一对由她撮合成的新婚夫妻交流。 王立芹 摄

中新网沧州10月24日电 (王天译 王立芹)“大妈,我结婚啦,向您报个喜!”早上6点30分,河北省沧州泊头市鲁张村的林福敬,像往常一样准时打开手机开始直播,屏幕上弹出一条喜讯。

“报喜的这名粉丝是沧州青县人,去年11月在我直播间认识了同县的一位姑娘,如今俩人修成正果啦!”林福敬笑说。

“5年来我撮合了860多对,其中679对走进婚姻殿堂。”今年64岁的林福敬自2016年退休后在网上开了直播,最初做一些诙谐搞笑的段子,受到不少粉丝关注。

图为林福敬进行网络直播,床上铺满了她这些年登记的网友信息。 王立芹 摄

图为林福敬进行网络直播,床上铺满了她这些年登记的网友信息。 王立芹 摄

“大概是2017年,一个小伙子在直播间问我,能不能帮单身青年找对象。”林福敬说,这让她很受触动,“如果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单身男女相识相恋,那比做搞笑的段子更有意义”。

此后,她将直播间封面备注改为“相亲直播”,开始专注为年轻人“凑对”。

曾经的工友小琴的丈夫去世多年,林福敬从登记信息中细心挑选,给小琴选定相亲对象,见面后两人很投缘,顺利恋爱结婚。

小琴在直播间的报喜给粉丝增强了信心,也让林福敬坚定了把这份“事业”做下去的决心,她的热情、坦诚吸引了大量粉丝,“多的时候,一天能涨好几百,隔三差五就有报喜的。”林福敬说。

粉丝小顾也是在林福敬的直播间找到了另一半。“我离异好几年了,看了大妈三个多月的直播,看着不断有人报喜,才把资料发给大妈,没想到缘分近在咫尺。”小顾说,他和现在的妻子离得并不远,在大妈撮合下见了面,两人情投意合,已经领证结婚。

“找对象不能完全讲究门当户对,但双方条件也得差不多。”林福敬称,为了增强双方信息的匹配性,提高相亲“成功率”,她每天在两个半小时的直播后,要利用三四个小时把这些信息分门别类,按年龄、地域、职业、学历等分组,尽量把志同道合的青年撮合在一起。

“先看人品、智商,再看物质条件和长相”“人美不如心灵美,长得好不如道德高”……针对一些青年过于看重物质条件、相貌等择偶误区,林福敬常直言不讳,引导他们树立正确婚恋观。

如今,林福敬的粉丝已超21万人,由河北扩展到山东、新疆等多个省份,记录单身男女信息7万多条。

“能够帮到这些年轻人,我觉得特别有成就感。每个小家幸福了,咱们国家这个大家庭才会更和谐。”林福敬笑说。(完)

  • 上一篇:河北邢台英谈村 古寨风光韵味长(走进传统村落)
  •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