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青岛公交开启冬运模式 多举措温暖市民出行路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3:31

工作人员检修车辆。(来源:李沧巴士)

工作人员检修车辆。(来源:李沧巴士)

信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赵彦阅)随着寒潮天气来临,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公司开启了“冬运模式”,并向全体职工发出冬运“动员令”。期间,李沧巴士公司将根据客流变化,优化发车频率,调整发车间隔,并将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寒冷的冬季为乘客提供舒适、便捷的出行服务。

暖心坐垫铺座上

天气变冷,公交车上的座椅会反凉,每当此时,一些公交驾驶员都会拿出自己的抗寒“武器”——棉坐垫、暖扶手。近几年,38路线驾驶员于延诚与妻子一起坚持缝制加棉坐垫,将坐垫铺设在车厢内的每一个座位上。于延诚说:“今年的坐垫我做了改良升级,我为每个坐垫都加固了一下,看着结实了不少,让它们陪伴帮助乘客度过寒冬。”

与此同时,302路线驾驶员董述飞也将暖扶手安装到了自己的车厢里,董述飞告诉记者,302路线的暖扶手已坚持上岗了14年,自己从师傅那学会了缝制暖扶手的手艺后,就决定让302路车的扶手一直暖下去。

温暖微笑挂脸上

“您好,欢迎您乘车,请往里走!”寒冬时节,面对乘客上车时,驾驶员的一句问候早已成为了标配。据38路线驾驶员吴军介绍,冬季清晨行驶过程中,要特别留意道路上的变化和车厢内的乘客,需要更好的眼力。特别是头班车,不仅要及时反馈路面情况,还要注意到站乘客有没有听到语音播报,驾驶员都会口头再提醒一次。如果遇到雨雪天气,每到一站驾驶员都会多等一下,嘱咐乘客不要追赶,注意道路湿滑。多年来,李沧巴士公司广大驾驶员在工作中不断坚持“标准化+亲情化”特色服务,首创始发站站立式服务,规范抬手“请”动作,树立了车厢“服务生”形象,让乘客冬季出行倍感温暖。

安全叮嘱记心上

安全叮嘱系统签到、排气阀检查、风挡玻璃防起雾处理。进入冬季,每次发车前,公交驾驶员都会进行例行安全叮嘱检查。家人录制的安全行车叮嘱为出车前的家还是远送上温馨的提示,出发前的排气阀检查、回场后的车内通风消杀,保障了市民出行安全,驾驶员还自己发明了小妙招将风挡玻璃进行防雾处理保障行车视野。此外,根据冬季车辆运行特点,李沧巴士公司车辆的空调、暖风设备都进行了全面检修,并提前储备了防滑链条、融雪剂、防滑草垫子等应急物资。李沧巴士公司通过演奏入冬“三部曲”,温暖市民出行路。

  • 上一篇:推动乡村产业振兴 青岛市政协组织企业赴平度开展投资调研
  • 下一篇:青岛胶州11月27日报告的5例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涉及的主要风险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