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整治“医美”行业乱象 青岛立案查处医疗美容机构27家

发布时间:2022-11-29 10:18:23

信网11月28日讯(记者 赵宝辉)近年来,在“医美”行业迅猛发展的同时,随之出现了以虚构夸大医生资历、医疗机构荣誉资质、编造虚假案例、虚构夸大宣传诊疗前后效果、欺骗诱导性消费、价格欺诈等行业违法违规乱象,不仅破坏了“医美”行业的竞争秩序,甚至威胁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重拳整治“医美”行业乱象,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刻不容缓。

针对行业存在的突出问题,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充分利用大数据进行线上搜索筛选,线下精准排查,科学分析研判,对市区周边医美机构密集区域开展拉网式集中检查。根据相关线索,4月22日,执法人员依法对青岛某医疗美容医院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文化墙以及灯箱展台区宣传“某美连续3年斩获‘全国十大吸脂名院’称号、某院长连续3年蝉联‘吸脂项目全国销量冠军’称号”等内容,宣传内容与实际情况不符,其行为构成虚假广告宣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当事人作出36000元罚款。5月26日,执法人员依法对青岛某医疗美容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现场发现当事人播放的广告中存在“38位患者的38副施术前后对比图”的虚假宣传内容,其行为构成虚假广告宣传,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对当事人作出50160元罚款。

据悉,自2022年民生领域“铁拳”行动部署以来,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计立案查处医疗美容机构27家,涉案货值3.1万元,罚款21.72万元,有力打击了不法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净化了市场消费环境。

今后,青岛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对“医美”行业乱象的打击力度,规范引导“医美”行业良性竞争,让广大消费者放心消费、安心消费。

  • 上一篇:没注意停课通知 粗心妈妈把女儿送到辅导班楼下回家了
  • 下一篇:青岛莱西市11月27日报告的1例确诊病例、7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风险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