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麓山国际小区别墅漏雨渗水 即墨质监站介入调查

发布时间:2022-11-30 23:19:15

信网11月30日讯(记者 李鑫邦)近日,市民张先生爆料称,自己所在的麓山国际小区出现了渗水、墙面裂缝等问题。面对这些问题,张先生和其他业主也不止一次找小区物业,希望物业安排专业人员维修,但是物业却以各种理由推脱。对此,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已经有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前往该小区,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查看调查。

漏水问题频发

信网了解到,麓山国际小区位于即墨区鹤山东路518号,其开发商为青岛宇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青岛青建博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即墨分公司负责物业管理。张先生便是麓山国际小区别墅区的一位业主。

张先生说,自己入住接近10年,在入住后就不断的出现渗水、漏雨的情况,“有时候一到下雨天,楼房的负一楼就会出现大面积的积水,整个楼座都好像被泡在水里一样。”张先生表示,现在墙体已经留下不少雨水污渍,由于今年雨水较大,所以下雨时,屋里便像是出现“瀑布”,雨水从墙体直接流到屋内。对此,张先生认为,建筑若是长时间被雨水浸泡,很容易伤害到建筑主体的根基,十分危险。

除了漏水问题之外,张先生称,房屋门口的浮雕等建筑构件也出现了严重的松动脱落。“现在我们每次出门都要绕着大门的边上走,就是害怕突然会脱落下来砸到人。”对于漏水、建筑构件松动脱落等问题,张先生表示这不是个例,小区内的大概有500多户业主都存在该问题,业主们也是多次反馈至物业,但是物业却一直不进行解决。

多位业主联名书写告物业通知书

提及物业,张先生气愤的说:“物业对于小区的任何问题都处不管的态度,但物业费却高达每平方米4.5元。”对于小区物业不负责的行为,业主们也联名写了一封告物业书,表示业主将自2023年1月起,停止交纳物业管理费,直至物业按照要求立即整改物业服务质量,端正物业服务态度,并遵守业主手册上中各项对物业服务的承诺。

信网在该通知书中可以看到,业主们主要的诉求便是希望物业履行当时购房时承诺的物业服务标准,其中包括按比例配置专有物业管家进行24小时全方位服务、垃圾桶及公共绿地每天及时进行清理、在大门处安装人脸识别与车辆识别门禁系统并设立门岗等等。此外,业主们还要求物业的收费也要透明,每季度或每半年公示物业费的收支情况。

物业正在积极整改

面对该情况,信网联系了麓山国际小区项目负责人,李女士告诉信网,近日物业与业主在物业服务中心交谈过此事。物业及公司对业主提出的整改意见十分重视,目前都在按照业主提出的意见进行整改。

针对漏雨、浮雕建筑松动脱落等问题,李女士表示,因为房屋质量问题不是物业能够作答的,所以具体情况尚不明确,但是沟通当天,开发商曾出面进行过解答。“每个房子都有一定的保修期限,在保修期限范围之内的,开发商肯定会按照规定处理,但质保期之外的,则需要自费处理。此外,还需要划分责任,核实出现的问题是否属于开发商。”

此外,李女士称,房屋是2013年8月底交付,“当时给业主交房时有一本房屋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里面有着明确规定,标注了房屋各个部分的质保期,房屋主体应是终身保修,但是其他方面,应该是2年质保。”

随后,信网拨打了该小区开发商青岛宇信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的电话,但是却一直未能取得联系。

对于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信网从即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了解到,11月17日下午,即墨区质监站的工作人员已经赶到该小区,针对业主反映的情况进行查看调查,将根据业主所反映的问题进行分析,之后才能给予详细的答复。同时,对于业主所提到的建筑主体存在问题等情况,还需要进一步检测和调查才能得出结论。

业主联合发布告物业书(来源:受访者)

  • 上一篇:枣园路(虎山路-金水路)路段占道施工 周边调流
  • 下一篇:青岛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部分道路已出现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