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价保期内连续三次降价 波司登退两次差价后不给退了

发布时间:2022-12-01 12:41:02

该羽绒服最终降价至869元。(来源:受访者)

该羽绒服最终降价至869元。(来源:受访者)

信网12月1日讯(记者 赵宝辉)双十一活动期间,很多商家为了打消顾客购买后商品降价的顾虑,推出价保服务,即享受该服务的商品在价保期内若出现降价,消费者可申请价保补差。10月9日,市民崔女士就在波司登旗舰店购买了一件享有这项服务的羽绒服。可在保价期内,这件衣服连降三次价格,而当第三次她向客服申请退差价时,商家却给拒绝了。崔女士不由反问:第三次怎么不给退了?

顾客第三次申请返还差价被拒

崔女士告诉信网,10月9日,她通过某购物平台在波司登旗舰店花费1039元购买一件原价为1439元的羽绒服。商品宣传页面显示享30天价保服务,服务时间自购买日到11月8日。“当时正值商家做促销,满1000元直减400元。”崔女士见优惠力度挺大,本想已经最低价买到了这件衣服。

几天后,她在选购其它商品时偶然发现这件羽绒服降价至999元。“意识到降价后我就找到了客服,他们很顺利将40元差价退给我了。之后几天商家又降至969元,他们又返了我30元。”

而令崔女士心生不满的事情,还要从11月6日说起。当天,崔女士在浏览波司登旗舰店时发现商品又降至869元,跟往常一样她发起了返还差价申请,不曾想被拒绝了。“难道是因为这次返还的金额比较多所以才拒绝?”由于平台未给出拒绝理由,至于具体是何原因,崔女士不得而知。

波司登仅表示会核实此事

根据崔女士透露的信息,信网登录波司登旗舰店发现,涉事衣物价格已变更为999元,但依然享有30天价保服务。崔女士说:“尽管目前的价格是999元,但在11月6日的时候的确是869元,并且那个时候还是在价保期内。”说完,她还拿出了自己当时在店铺的截图。

针对崔女士面临的问题,波司登客服在查询完订单后答复称,无法查询非本人账号订单情况,建议让消费者使用拍下的账号联系客服。

随后,信网记者根据店铺在某平台进行备案的营业执照信息,联系上了该司一位工作人员。对方表示会对此事进行核实。

投诉量多达几百条 “不退差价”系重灾区

崔女士的遭遇并非个例。信网注意到,在黑猫投诉平台,关于“波司登”品牌投诉数量高达634条,内容不乏提到波司登羽绒服短期内降价。在小红书、微博等社交平台,也有网友发帖表示“波司登旗舰店不退差价”、“波司登买完就降价”......

不仅仅是波司登品牌,知名服装品牌优衣库同样遭到消费者关于价保期不退差价的投诉。10月2日,市民王先生就在优衣库旗舰店购买了一件价保服务的卫衣。可在保价期内,这件衣服降了50元,他向客服申请退差价时,商家却给拒绝了。王先生不由感叹:“商品保价,咋就这么难?”

律师认为商家此举或侵犯了消费者公平交易权

在山东中青律师事务所的郭铁钧律师看来,这件事应当分两部分看待。首先,商家是不是出于利益考虑先涨价再降价,其次是价保期内不给顾客退差价行为。“不管从哪个角度定性,这两种行为都违背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所规定的向消费者提供真实、全面信息的义务,也侵犯了消费者公平交易权。”

郭律师认为,如果商家不履行价保承诺,那存在欺诈嫌疑。商品欺诈行为,可适用退一赔三的惩罚性赔偿。“若消费者遇到商家有价格违法行为,则可向价格主管部门举报;若遇到商家存在违约行为,则可向市场监管部门举报或者向法院起诉。”郭律师说道。

  • 上一篇:好脸面维肤膏检出防腐剂成分 王海测试质疑厂商隐瞒添加
  • 下一篇:优色林礼品提前发放完毕 还让用户持续参加活动打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