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社会新闻 > 生活消费

没实物发货也要收运费 锦鲤拿趣这9元钱收的没道理

发布时间:2022-12-01 12:43:47

盲盒机抽取次数要收9元快递费。(来源: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

盲盒机抽取次数要收9元快递费。(来源: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

信网12月1日讯(记者 赵彦阅)“明明买的是抽盒次数,没有任何实物,为什么还要收9块钱的运费?”近日,王同学向信网反映,在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抽取甄嬛传联名盲盒,自动虚拟发货的抽盒次数竟然要收取运费。信网了解到,虚拟发货的抽盒次数采取无物流配送的方式,消费者购买成功后可以直接去抽盒,这9块钱并不是实际商品的运费,而是购买抽盒次数要花的运费。

王同学是电视剧《甄嬛传》的忠实粉丝,在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看到甄嬛传这个大IP出了盲盒之后,本来对盲盒不感兴趣的她也忍不住想抽几个。按照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指定的购买规则,消费者要想抽盲盒,需要先花79元购买抽盒次数才能进入小程序进行抽盒,购买抽盒次数成功后,抽盒次数将自动虚拟发货。

“使用透视卡可以提前透视到自己喜欢的款式,但透视卡的机会有限,为了抽到自己喜欢的款式,大部分人都会多使用几次透视卡,一次抽一个,分好几次下单。”于是,王同学前后3次购买了价值79元的抽盒次数。

但让王同学感到惊讶的是,明明自己买的是抽盒次数,竟然还要掏9块钱的运费。王同学告诉信网,虚拟发货是由店铺的系统程序自动设定的,采取无物流配送的方式,消费者购买成功后可以直接去抽盒,这9块钱并不是实际商品的运费,而是购买抽盒次数要花的运费。“连这都要收运费的话就太不合理了。明明什么东西都没有发,为什么要收运费呢?”王同学表示,商家的这种操作,确实是败了粉丝对甄嬛传的好感。

信网针对抽盒次数虚拟发货还要收取运费的问题,联系了淘宝锦鲤拿趣旗舰店,店铺客服表示,根据店铺的消费规则,消费不满99元的都要收取退运费,“消费者在收到货后可以主动联系客服,退还运费。”不过,信网在锦鲤拿趣的店铺中看到,目前这款盲盒采取预售的方式,发货时间显示在2023年的3月31日24点前,也就是消费者要想等到退还运费还要等上半年左右的时间。

对此,信网联系了淘宝平台的官方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没有产生实际物流的虚拟发货不应收取运费,“我会反映给平台的相关负责人员对该情况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督促商家进行整改并记入淘宝店铺考核。”

  • 上一篇:优色林礼品提前发放完毕 还让用户持续参加活动打卡
  • 下一篇:吃果冻能让人变瘦?聚尚福酵素果冻检出合成泻药成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