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莱西市出台招商引资优惠措施 赋能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1-19 19:17:16

落户于莱西市的北京汽车制造厂 (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落户于莱西市的北京汽车制造厂 (来源:莱西市委宣传部)

信网1月19日讯(通讯员 程强 记者 谷正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立足树立国际视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构建“大招商、招大商”招商引资新格局,根据国家、省、青岛市有关招商引资政策,结合莱西市实际,青岛莱西市制定了招商引资优惠措施,全方位鼓励和引导投资者到莱西市投资兴业,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推出地方经济贡献支持、项目用地支持、基础设施配套支持、到账外资奖励支持、外贸新业态奖励支持、总部经济发展支持、工业地产发展支持、金融支持、社会化招商服务引荐奖励等一系列政策措施。

对年度地方经济贡献200万元、500万元、1000万元等不同档次,给予相应比例的资金扶持。

工业用地可采用长期租赁、先租后让、租让结合、弹性出让等方式供应,对重点工业项目按照产业类别、投资强度、经济效 益等多重指标,优先安排用地指标。

基础设施配套费统一降低为32元/平方米,对多层工业厂房,实行二层面积减半征收,三层及以上免收政策。

对年实际到账外资达到一定额度的新项目或增资项目,按照1000万、3000万、5000万等不同档次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奖励,对世界500强、行业龙头企业等先进制造业项目,按照“一项目一议”的方式给予重点支持。

支持发展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外贸新业态,对年进出口额增量达到一定额度的企业,按标准给予不同奖励,每个企业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鼓励企业设立保税仓、海外仓。按照建设投资费用的80%给予一次性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对在莱西市新注册的总部企业,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相应比例,给予一次性补助。并对土地及办公用房进行相应扶持。对总部企业投资产业链上下游关键配套项目且运营的,按照一定比例给予奖励。

支持工业地产产权分割。最小分割单元同一楼层不低于500平方米,工业地产项目运营之日起,整体亩均税收达20万元、30万元、50万元及以上的,可分别按当年地方经济贡献的10%、15%、20%给予扶持。

对在莱西市新注册或增资,资金托管账户设在莱西市的创投风投机构,基金管理公司,按照实缴资金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20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设立或新引进的法人金融机构,按照实缴注册资本的2%给予最高不超过1亿元的一次性补助。

对引荐符合青岛市“24条重点产业链”和莱西市“6+1”产业体系范围的招商引资新项目和境外世界500强企业直接投资项目的给予社会组织和个人最高500万元人民币奖励。

紧盯产业集群,拓展项目渠道,精准高效推动项目招引,提升招商实效、增强发展后劲,高质量做好招商引资文章,促进莱西在高质量发展竞争中突出重围,为莱西加快建设胶东半岛中心区域经济隆起带不断集聚新动能。

  • 上一篇:青岛疾控中心发布提醒:防范“节日病” 健康过春节
  • 下一篇:青岛出台提振文化和旅游消费12条 助力文旅市场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