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六岁女孩与家长走散街头大哭 莱西民警暖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3-01-28 23:17:31

民警安抚迷路女孩。(来源:莱西公安)

民警安抚迷路女孩。(来源:莱西公安)

信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宋学友 姜昊堃 记者 陆彦蓉)近日,莱西一名六岁的小女孩外出时不慎与家长走散,一个人迷路街头放声大哭,紧急时刻巡逻民警及时发现了她,对她进行安抚和守护,并成功帮助她找到了家人。

1月26日14时许,莱西市公安局治安管理大队五中队特勤队员在莱西市商业街附近巡逻时,突然发现一名大约五、六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个人在街边,一边哭泣一边向四处张望,并且她的身边也没有大人。巡逻队员猜测小女孩极有可能与家人走散了,遂立即上前将小女孩抱了起来,一边进行安抚,一边询问情况。但小女孩由于年纪太小,且一直哭泣,所以队员们根本无法同她进行正常沟通交流。为尽快帮助小女孩找到家人,队员们随即将情况向110指挥中心报告,而此时110指挥中心恰好接到一名家长报警求助,自己六岁的女儿在商业街附近走失,于是队员们立即与这名家长取得联系,很快双方在约定地点汇合。经现场核实确认,报警家长正是小女孩的父亲,队员们遂将小女孩安全交到父亲手中。

后经了解得知,当日下午,父亲带着小女孩到商业街逛街玩耍,期间父亲稍不留神小女孩便跑的不见踪影。父亲发现后立即四处寻找,结果却一直没有找到,于是便拨打110报警求助。见到孩子安然无恙回到身边,父亲高兴的连声向巡逻队员致谢。

  • 上一篇:青岛出台商贸流通促消费政策 1.4亿元提振消费市场发展
  • 下一篇:道德引领文明 西海岸新区100人获评“最美新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