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践行雷锋精神 青岛公交推出“学雷锋”爱心服务驿站

发布时间:2023-03-06 07:49:16

“学雷锋”爱心服务驿站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来源:崂山巴士)

“学雷锋”爱心服务驿站为乘客提供贴心服务。(来源:崂山巴士)

信网3月5日讯(通讯员 陈玥嘉 记者 赵彦阅)爱心候车室、免费应急包、饮用水……在这间三五平方面积的服务驿站应有尽用,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如雷锋精神春风拂面。在青岛,有这么几间被称作“学雷锋”爱心驿站的小屋,为每一位乘客、游客、熟悉的、陌生的过路人提供着方便和温暖。这样的小屋,从一间发展到十余间,未来还可能是几十间、上百间,学习雷锋精神,践行雷锋精神。

从“偶遇”到“挂牌”

在青大一路爱心服务驿站门口,悬挂着显著的指示牌:“学雷锋”爱心服务驿站,服务项目包括爱心候车室、饮用水、爱心雨伞、老花眼镜、爱心药箱、失物招领、助残服务。推门进去,一间不大的小屋干净而温馨,一处处爱心物件映入眼帘,“你好!”一位工作人员冲着我们热情地打招呼,经了解,该工作人员为青岛城运控股公交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付强,正式这间屋子的值班人员,也是当天志愿者,“我们这是始发站,离着站点也近,偶尔就会有等车的市民前来询问发车时间,如果时间长点了,我们就让等车的市民在这歇歇脚。”付强向记者介绍道,随着进来的人越来越多,我们根据市民和游客的需求又设立了其他的项目,这里的物品都是根据过路的乘客经常能够用到一件件增加起来的。帮助的人越多,这间小屋显得有点重要,为了能够让不熟悉的市民和游客了解这间小屋的作用,就在门口挂着这样的牌子,方便大家识别。

从“一间”到“十几间”

其实,这样的爱心服务小屋不止这一间,“我们很多场站都是公交线路的始发站,而场站门口的门卫小屋也都有同样的经历。”崂山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陶丽说,从第一家“挂牌”纳客之后,很多门卫小屋也都效仿,帮助更多的市民、游客,如今已经增至十几间爱心服务驿站“挂牌”,暖心物品和小屋的功能也逐渐增加,“我们的爱心小屋毗邻公交场站,‘生意’繁忙起来,我们会有更多志愿者前来支援,乘客遇到什么样的困难也能迎刃而解,就在前两天,我们刚刚帮助一名市民修复了损坏的轮椅轱辘,并帮助他们顺利乘车。我们的志愿者真是有力出力,有技能出技能,只为解决过路人的一点困窘。

志愿者兵分几路 为志愿活动添砖加瓦

3月5日上午,青岛多处举办学雷锋志愿活动,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崂山分公司的志愿者队伍作为青岛一支重要的志愿服务团队,也参与其中。志愿者们兵分几路,早早的赶往服务现场。上午9点30分,崂山区海都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现场人头攒动,附近社区的居民更是早早的便来到现场。“我们的志愿活动包括剪发、磨刀、换纱窗和维修家电等,”崂山巴士公司二分公司志愿者王波积极的向路过的居民介绍到,活动受到居民的热情欢迎,很快志愿者们便被围得水泄不通,志愿者们也表示,日后将会不定期的开展进社区活动,为更多的居民提供便利和服务。此外,崂山巴士公司的志愿者们还赶往牟家社区,参加社区服务大集,并与当地社区居民达成一致,每月都将开展进社区服务。

志愿者也随着爱心服务驿站的增加而扩充,举手之劳,温暖之举,让陌路人笑容相对,一次让座、一次搀扶、一回指路……春风吹进每个人的心里,弥漫青岛。

  • 上一篇:信新相映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助力创建文明典范城
  • 下一篇:青岛市委统战部赴共建社区 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