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市北区委统战部巧手制香囊 “信新相映”志愿者收到礼物乐心头

发布时间:2023-03-09 12:40:41

 (市北区委统战部将防疫香囊捐赠给“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来源:信网)

 (市北区委统战部将防疫香囊捐赠给“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来源:信网)

信网3月8日讯(记者 于晓)惊蛰已过,春风渐暖。在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市北区委统战部组织了一场“巧手制香囊,情暖三八节”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自费购买了具有化浊驱瘟功效的药材,装进了绣好的香囊里。如今,这些装满了祝福和防疫药材的香囊又被送到了“信新相映”公益平台的志愿者和社区居民的手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在为居民送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娘家人”的温暖。

巧手将药材装袋,系上丝线,一个个既能熏香又能防疫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玲珑可爱的香囊装载的是市北区委统战部党员干部们的浓浓心意,在制作香囊前大家就决定要让香囊发挥更大的作用,要送到最需要它们的人的手中。

 (市北区委统战部将防疫香囊捐赠给“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来源:信网)

 (市北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制作香囊。来源: 信网)

带上亲手制作的手工香囊,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们与“信新相映”公益平台共同举行了捐赠仪式,“这些香囊一部分委托‘信新相映’捐赠给有需要的社区群众,另一部分赠送给信新相映的志愿者们,希望他们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照顾好自己。”说起“信新相映”公益平台,区委统战部的党员干部们一点也不陌生。在区市两级统战部门的指导支持下,经过多年发展,“信新相映”逐步从以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主的“自组织”发展成为团结各方力量的“平台型”公益性社会组织。经过数年发展,在广泛吸纳社会志愿团队及其它品牌项目的基础上,统一整合成“信新相映”品牌,打造出了受群众欢迎、基层信赖的知名公益品牌形象,实现了公益活动品牌化发展。在“2022青岛网络盛典”上,“信新相映”公益平台斩获“网络正能量公益先锋奖”。

3月8日,“信新相映”的公益服务活动又如约而至。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在收获了居民们的感谢后,也拿到了沁透着药香的香囊。“这香囊真好看,闻着味道也好,做公益还能得到小礼物,很开心!”作为“信新相映”的老朋友,志愿者黑宁拿着香囊仔细端详,不住地夸奖,“这个香囊不仅给我们防疫,也给我们打气,我准备把香囊挂在车里,以后看见香囊,就想着要多做好事、多做公益。”

 (志愿者收到香囊小礼物。来源:信网)

 (志愿者收到香囊小礼物。来源:信网)

 (社区居民也领到了香囊。 来源:信网)

 (社区居民也领到了香囊。 来源:信网)

一只只精巧的香囊让三八妇女节与传统中医药碰撞融合,不仅让大家接受了一次传统中医药文化的熏陶,展现了温暖的人文情怀,也在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中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女神节”,将美好的祝愿和健康祝福带给了每一位社区群众和志愿者。

  • 上一篇:方便市民出行 青岛计划调整安顺路沿线公交线路布设
  • 下一篇:与生态同行和文明结伴 青岛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