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西海岸新区沪商洽谈会在上海举行 25个重点项目现场签约

发布时间:2023-03-11 17:24:25

信网3月9日讯(记者 赵宝辉)携手共推进,合作向未来。3月9日,青岛西海岸新区沪商洽谈会在上海东郊宾馆举行,130余位来自“芯屏”、生物医药、新能源等领域的行业领军企业家齐聚一堂,共谋合作发展,共享全球资源,共筑产业梦想。

本次洽谈会是青岛西海岸新区贯彻落实山东省委、青岛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扛牢高质量发展龙头,努力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使命担当与重要举措,将进一步优化青岛与上海区域发展联动格局,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促进青申两座城市资源与政策互通互惠,打造青申企业交流合作的新平台。

活动现场,上海国盛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道洪、宸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吕东风、上海无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吴迪飞等14位来自中外各行业商协会、国内外著名企业、研究机构的知名人士,受聘为青岛西海岸新区“招商推广大使”。招商推广大使将在西海岸新区招商引资过程中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西海岸新区引进产业链、创新链上下游企业、机构牵线搭桥。

一直以来,西海岸新区注重创新体制,运用市场化招商的新理念、新模式赋能“双招双引”,聚集各方面资源。聘任“招商大使”是西海岸新区创新招商方式、拓宽招商渠道、加速优质要素集聚的必然要求,也是推动“5+5+7”重点产业“沿链聚合、集群融合、生态耦合”的生动实践。未来,西海岸新区将与招商推广大使形成合力,以热情开放的胸怀、宜业宜居的环境和务实高效的服务,助力企业在新区发展壮大,奋力开启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新局面。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涵盖半导体及光电显示、生物医药及医疗器械、高端化工及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家电、新经济6个重点产业领域总投资289亿元的25个项目签约落户新区。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多个平行对接交流会,促进双向交流,同时新区还组建多支招商小分队对重点目标企业开展走访,推动项目加速引入新区。

  • 上一篇:融合协同创新联盟揭牌 西海岸新区打造产业资本配置平台
  • 下一篇:青岛崂山区停车泊位公示 这些路段免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