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拖着3000多元工钱没结清 总包青城集团同意出面解决

发布时间:2023-03-15 07:58:49

当事人提供的工资结算清单。(来源:受访者)

当事人提供的工资结算清单。(来源:受访者)

信网3月13日讯(记者 李如艺)“8万多的工钱都结清了,就剩这么点‘尾巴’,拖着有什么意思?”说这话时,毛先生已经为了剩下的3715元工钱忙活了好久,找过包工头,也找过总承包单位,可钱就是拿不到。原来,毛先生经人介绍在青岛一工地上干了一年水电工,工钱的“大头”都已经结清,就剩下 “尾款”没给,而项目上跟他有一样遭遇的还有十几位工友。不过,好在经过多方协调,项目的总承包单位青城集团有限公司愿意从中协调,而毛先生也在发稿前拿到了全部的工钱。

毛先生是位水电工,平时接活儿基本都是熟人介绍,“我跟着高老板干过好几个工地,也都没签合同,干活之前说好工钱,老板到时候就结账了。”毛先生告诉信网,他现在这个项目的工钱是按天计算,每天360元,只不过每个月的工资并不是足额发放,而是只发4000元左右的生活费,再加上逢年过节时或会多发些工钱,剩下的就得等项目结束再结清了。

从2022年2月到2023年1月,毛先生干了将近一年,陆陆续续收到了8万多元的工资,但剩下3715元没有发放。“干我们这行确实有押工资的惯例,但基本上都是干完活就给钱。我也弄不明白为什么8万多都给了,就拖着最后的3000多元不发。”

据了解,这一项目的总承包是青城集团有限公司,而找毛先生来干活的高老板则是分包公司青岛冠通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的包工头。

毛先生说,年后复工自己还忙着其他的工作,实在没有太多的精力耽误在要钱这件事上,“虽然说剩下的不多,但这是我辛辛苦苦赚的,为啥不要?”

对于毛先生剩下的工钱,高老板也没回避,但他表示毛先生想要钱就得找总承包青城集团。而青城集团的项目负责人则表示,这一项目在完成工程验收后,所有工人的工资都已经拨给了分包单位,按理说工人应该找冠通要钱,“不过既然工人已经找来了,我们也不会置之不理,会尽快解决。”

在采访中信网了解到,被拖欠“尾款”的不只有毛先生一人,“我们十几个都没结清工钱,有的差2000多元,多的还差8000多元。”为了要回工钱,毛先生和工友已经找到了市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科室也已介入调解。

而截止发稿,毛先生给信网发来了好消息,经过多方协调,他和工友们终于拿到剩余的工钱。

  • 上一篇:3月16日至3月19日 青岛栈桥回澜阁将暂停参观
  • 下一篇:违法组织拆除施工 青岛城建城市运营发展有限公司被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