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信新相映走进五四社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

发布时间:2023-03-18 09:22:18

信新相映走进五四社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

志愿团队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信网3月18日讯 (首席记者 丛黎)3月17日上午,信新相映便民服务大集在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五四社区拉开帷幕,从便民服务到安全出行宣传,丰富的活动内容让在场居民应接不暇,活动现场人气颇高。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来自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的志愿者于军正在一旁忙碌,此次参加活动,为了能够更大程度满足居民对于磨刀的需求,该团队抽派多名志愿者轮流工作,磨刀效率大大提升。“参加信新相映已经很长时间,不断丰富着自己参加公益活动的形式,作为一名志愿者,也作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安全出行放首位,也希望能够在活动中向居民进一步宣传上、下公交车的安全注意事项,尽自己所能,传播一份正能量。”志愿者于军介绍。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志愿者为居民提供穿马扎服务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同样为居民提供磨刀服务的志愿者还有来自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的志愿者张新钢,磨刀经验十分丰富的他灵活操作着手中的设备,根据刀型和结构,选定合适的打磨角度,这样一来,磨出来的刀具又快又亮,十分受居民满意。记者了解到,从事公交驾驶岗位的张新钢工作也是十分忙碌,为了能够及时参加公益活动,他总会挤出时间,服务完居民后又匆匆赶回工作岗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奉献在为民服务的一线。

交警现场宣传安全出行知识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交警现场宣传安全出行知识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除了志愿服务团队,青岛丰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们热心为志愿者煮好了姜茶,并一一分发给每一位志愿者。“我们公司一直非常关注公益,此次便民服务大集,看到志愿者为居民提供了非常多样化的便民服务项目,我们也很受启发,提前准备了一些饮品,让志愿者暖暖身子,以表达我们的一份心意。”青岛丰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部门负责人张林艳告诉记者。

小朋友在安全出行倡议书上写下名字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小朋友在安全出行倡议书上写下名字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我们这次主要针对老年群体出行安全进行宣传,随着年龄的增长,很多老年人的反应能力和感知能力都在下降,这部分群体的出行方式除了步行之外,主要以电动车为主,对于驾驶电动车,我们对提醒其及时挂牌,佩戴头盔。通过相关的安全出行常识宣传,让老年群体能够提高安全出行意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有序的交通出行环境。”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殷蕾介绍。

信新相映走进五四社区 志愿者走上街头宣传文明出行

活动现场合影 (来源:信网 首席记者 丛黎 摄)

记者看到,活动现场不仅吸引了不少过往的“大朋友”,同时还迎来了一群可爱的小朋友。来自金色花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热情加入了进来,他们在“安全出行”倡议书上用自己的小手写下了自己的名字,有的小朋友巧妙地还画上了交通信号灯,十分贴合主题。“我们此次参加活动的都是中班的小朋友,通过参加文明礼仪,交通安全知识教育活动,让他们能够在心中种下文明的种子,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出行进一步落实到师生的日常生活中去。”金色花幼儿园邵院长说。

“三月是雷锋学习月,为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我们香港中路街道与信新相映再次携手走进五四社区,举办了一场精彩的便民服务大集,为居民提供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与此同时,结合‘安全出行’主题宣传活动,我们邀请了辖区内的外卖员和快递员,让他们一同加入进来,不断提高他们的安全出行意识,时刻做到礼让行人,遵守交规,从自身做起,争做美德市南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李晓介绍。

参加此次活动的志愿团队:

青岛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市南大队

北京市京师(青岛)律师事务所律师团

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青岛眼科医院公益服务队

青岛巴士·暖行扬帆志愿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李沧巴士第三分公司工会志愿服务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八分公司“暖行-心益”志愿者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第四分公司“暖行·向阳花”志愿服务团队

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市北巴士第三分公司红叶红志愿团队

青岛巴士“一路相伴”市南巴士第五分公司五月风志愿团队

  • 上一篇:青岛实现户外广告设施设置工作规范化 突出招牌设置特色
  • 下一篇:挖地铁为何先要盖大棚?走进青岛地铁5号线揭开其中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