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山东新闻

丽达电器开业摆广告道旗 占盲道还容易“糊”住行人

发布时间:2023-05-15 19:13:02

丽达电器将道旗摆在人行道上(来源:信网 见习记者耿润 摄)

丽达电器将道旗摆在人行道上(来源:信网 见习记者耿润 摄)

信网5月15日讯(记者 赵宝辉 见习记者 耿润)近日,市民王先生向信网反映,刚开业的丽达电器府都大厦店直接将广告道旗摆在人行道上,不仅占用了部分盲道,而且在刮风时道旗还容易直接“糊”在行人身上,既有安全隐患,也不美观。信网联系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经现场核实,发现丽达电器确有广告占道的现象,现已勒令其立即整改。

前段时间,位于南京路8号的丽达电器府都大厦店正式开业,为了营造开业的氛围,丽达电器就在门口的人行道上摆上了道旗。王先生就住在府都大厦隔壁小区,下楼买菜的时候来了阵风,直接把道旗刮到了他的脸上,“商场开业是好事,但也不该挡了路,影响行人正常通行。”

信网在丽达电器附近的南京路上看到,这样的广告道旗一共有12个,均用沙袋石头等重物固定在人行道上。虽说紧挨着人行道一侧的绿化带,但有些也已经占用了盲道的位置。而且,当有大风刮过,道旗就会占据人行道一半的位置。如果此时恰好有行人经过,很容易“中招”。刘女士同样是住在附近的小区居民,她表示:“这种广告道旗一旦固定底部的零件重量不足,风就很容易吹倒。我路过时都是躲着远远的,生怕被砸到。”

针对居民反映的情况,信网采访到了丽达电器府都大厦店的相关负责人。“店面摆道旗之前,我们曾提前向城管部门备案了,并取得相应手续。”但当信网记者提出想要查看相关手续时,对方并未提供。与此同时,该负责人承诺会尽快跟领导反馈此事。

随后,信网记者联系到了青岛市城市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对方经核实现场情况后表示,的确在现场发现丽达电器府都大厦店存在广告占道现象,现已勒令商家立即整改,要求他们将占道广告道旗挪至到不影响市民通行的位置。

“商家对执法人员耐心的教育宣传表示理解,并支持配合执法人员工作。我们后期也会加强巡查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为市民营造出更好的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至于丽达电器府都大厦店是否向城管部门报备并取得许可摆放广告,城管部门称正在核实。

  • 上一篇:占用地下停车场开设宠物店 青岛市北万达广场被罚3万元
  • 下一篇:提前退租要扣近五千元 租客质疑房东以丢钥匙为由多扣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