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揭晓 张文显江必新获奖

发布时间:2016-03-19 01:40:16

    华龙网3月18日20时讯(首席记者 黄军)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今(18)日在西南政法大学揭晓并颁奖。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二级大法官张文显教授与中央纪委常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二级大法官江必新获奖。

    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介绍,张文显教授著有《法理学论丛》、《法律职业共同体研究》、《法学通论》等书,始终以科学阐释法律原理、推动法学学科建设、更新社会法制观念、参与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和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为宗旨,开展法学研究。

    江必新大法官曾被评为全国十大杰出中青年法学家,他重在法律实务,惟法务实,恪尽职守,活跃在法律一线,此外,他还著有《行政诉讼问题研究》、《国家赔偿法原理》等专著。

    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是由西南政法大学发起,在湖南、广东、重庆等校友会以及金平教授部分学生的倡议和支持下,经重庆市教委、重庆市民政局批准,于2010年8月成立。基金会设置了爱心助学奖、法学成就奖等,奖励西政优秀学子、一线教师和在法学领域有突出贡献的专家学者。“金平法学成就奖”由西南政法大学各地校友代表提名推荐,经评审委员会讨论,最后由重庆金平法学教育基金会理事会讨论决定。

    颁奖典礼之后,第十期“中国大法官讲坛”开讲,江必新、张文显分别作题为“诉讼制度的再完善”、“关于司法规律的若干知识”的讲座。

    据悉,2013年7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批准,最高人民法院研究室、中国应用法学研究所与西南政法大学决定开展教学科研战略合作,并签署了《应用法学与审判理论教学科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决定在西南政法大学设立最高人民法院应用法学研究基地,共同实施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举办中国大法官讲坛。自“中国大法官讲坛”开讲以来,已邀请了多位大法官来校讲座。

  • 上一篇:儿子将八旬父亲锁车内 老人脸色苍白大汗淋漓
  • 下一篇:春季易患“桃花癣” 专家建议外出回家后立即洗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