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重庆新闻

春季易患“桃花癣” 专家建议外出回家后立即洗脸

发布时间:2016-03-19 01:45:46

    华龙网3月18日22时20分讯(记者 周晓雪)天气变暖,市民纷纷踏着春光出游。近日,重庆的贾小姐春游回家后,脸上多了些红印迹,奇痒无比。一检查才发现,竟然是患了“桃花癣”。专家建议,外出回家后最好立即洗脸,有助于清除皮肤上的过敏原。

    春季到来,家住大坪今年28岁的贾莉(化名)每到周末就会约几个小伙伴出游。可上周末赏花回家后,发现脸上有些泛红,贾莉以为只是晒伤了,也没多在意,晚上敷了面膜就睡了,第二天早起感觉脸上奇痒无比,立即去医院检查,这才发现,原来是染上“桃花癣”。

    “最近因桃花癣来门诊前来就诊的女性患者,比平时多了3成左右。”第三军医大学新桥医院皮肤风湿免疫科主任王儒鹏介绍,因为这种癣常在春季桃花盛开时发,也叫“桃花癣”,但这种癣发病并不只是与桃花有关。

    “桃花癣”多见于20到40岁的女性,经常是突然发病,一开始长在眼睑周围,逐渐发展到脸颊部位。严重时,患者的整个面部都是红斑。由于春季昼夜温差大,空气干燥,而且多风,空气中飘散着较多粉尘与花粉颗粒,一些本身皮肤就容易过敏的女性这个时候更容易“中招”,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过敏的发病几率。

    “其实,桃花癣虽称为癣,但和医学上由于真菌引起的皮肤癣是没有任何关系的。”王儒鹏解释,这类皮肤病需要跟面部接触性皮炎、面部湿疹等皮肤癣病进行鉴别,不能盲目地购买药膏按“癣”治疗,这样不但不利于皮肤病的治疗,可能还会使病情加重,因此患者最好到正规医院皮肤科进行诊疗。

    市民出游时又改该怎样预防?王儒鹏建议,春季外出活动尽量避免长时间风吹日晒,做好防晒措施。外出回家后最好立即洗脸,有助于清除皮肤上的过敏原。

  • 上一篇:第二届“金平法学成就奖”揭晓 张文显江必新获奖
  • 下一篇:遭央视315晚会曝光 重庆乱扣费APP公司被重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