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热线
主页 > 国内新闻 > 福建新闻

泉州市区20多个小区污水管网体检 老旧小区将“清肠”

发布时间:2016-03-19 17:04:47

娱乐吧3月19日讯 据东南网报道 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堵塞、污水横流,越来越成为城市发展亟待解决的问题。去年12月起,海都推出“为老旧小区清肠”系列策划,邦邦走访泉州市区多个老旧小区,助推解决堵塞的地下管网。该策划引起泉州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重视,纷纷在今年泉州两会上建议、提案,为老旧小区清肠出谋划策。

昨日开始,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开启针对市区老旧小区的污水管道的专项巡查活动,此后,考评中心将每天走进市区老旧小区,进行污水管网检查,寻找病因,协调促进相关责任单位处理。

昨日上午,海都记者随考评中心首站来到丰泽街道东涂社区后坂小区,撬开小区内部分污水检查井,察看管道走向及堵塞情况。

在后坂小区15幢与18幢楼之间,两个污水井盖污水外溢。工作人员用铁锤撬开井盖后,污水粪便等秽物立即溢出至整个地面。东涂社区居委会党总支副书记施平国告诉海都记者,这段时间,社区开始陆续接到市民反映污水管道堵塞现象,他们已开始牵头寻找业主代表,让他们配合协助向其他业主收钱,共同解决化粪池堵塞问题。但至今,仍有许多业主都不愿交钱,事情就一直耽搁着。

据悉,在东涂社区,除了后坂小区外,东涂新村、毅达花苑这两个小区也同样是老旧小区,存在污水管道堵塞现象,东涂社区在协助解决老旧小区地下管网堵塞问题实在头疼。

昨日,泉州考评中心巡查初步判断,后坂小区内化粪池堵塞确实厉害,目前,整个污水管道出现堵塞问题,需尽快清理。之后,他们将对泉州市区20多个小区进行污水管道巡查,发现小区有污水管道、化粪池堵塞问题的,他们将一并通报发函至相关单位督促整改。

另外,今日开始,本报将联合泉州市考评中心共同推出有奖举报活动,凡是有市民发现身边存在老旧小区污水管道堵塞问题,欢迎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向本报反映。

届时,泉州市城市管理综合考评中心将根据实际情况,把市民反映的老旧小区,纳入巡查范围内,海都记者也将同该考评中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巡查,并协调促进相关责任单位进行处理。

  • 上一篇:4天吃百粒感冒药 依伯两个月内两变“小黄人”
  • 下一篇:厦门“冒充领导”诈骗警情激增9倍 电信一卡双号惹祸